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以說出口的傷痛!暖助家暴、性侵被害人 新北7警獲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6:56
新北市警察局推動落實關懷高風險家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警察局推動落實關懷高風險家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庭暴力、兒虐及性侵害是現今社會潛藏的危機,許多被害人往往因顧及顏面不敢吭聲,但最後卻變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新北市為了能適時發現有需協助的民眾,推動「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服務計畫」,跨局處單位聯手合作,消除潛藏的危險因子,日前副市長謝政達特別頒獎給37名有功人員,其中有7名員警獲獎。

更多新聞:累犯!新黨議員候選人選前無照酒駕撞傷2騎士 遭判刑6個月

 

日前中和警分局警員宋妤姍,受理一件親屬間性侵害的案件,但因為被害人未成年難以啟口,宋警耐心安撫並陪同前往醫院驗傷採證,在筆錄製作過程中,被害人情緒不穩、躁動,宋妤姍仍不停安撫情緒並耐心傾聽,讓被害人卸下心防,說出受害過程,而宋員也協助她聲請保護令,同時積極與檢察官溝通聯繫,成功讓犯嫌遭到法院裁定羈押。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員警宋妤姍日前協助未成年受害者。(圖/TVBS)

更多新聞:黑白雙煞持刀闖李山神宮!兄弟檔偷香油錢 一天就落網

 
新莊警分局中平所警員邱薏君,10月底接獲一名從事保母工作的民眾報案,指稱接受某女子托嬰後,對方竟然失聯長達半個月,保母擔心孩子會被生母遺棄或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協助,邱薏君查詢各資訊平台聯繫生母及家人,終於找到孩子與生母,也將案件通報脆弱家庭,以便相關單位日後關懷。

新北市警察局7名員警獲獎。(圖/TVBS)

更多新聞:太噁!聯結車亂扔「滷肉飯加筍絲」 砸進特斯拉內飄菜味

除外還有蘆洲分局警員謝欣宜、新店分局警員李聿航、汐止分局警員林品宏、板橋分局警員陳宗毅、瑞芳分局員警林勇志同樣也因協助相關案件被害人而獲得高風險安全網獎。對此,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表示,警方全力推動關懷訪視脆弱家庭,針對藥、毒癮及重大家暴案件的脆弱家庭,由婦幼隊女警前往關心,從今年11月開始已發現32件,未來將持續與高風險家庭中心配合,希望可避免家暴、兒虐案件發生。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婦幼隊#員警#高風險家庭#家暴#關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54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