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遭殺!兇手竟是母 兒女連夜赴派出所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20:14

持續追蹤這起命案,死者的兒子和女兒,半夜接到警方電話,得知爸爸被殺害,連夜趕到派出所,怎麼也想到,兇手會是媽媽,女兒向警方透露,小時候就看過媽媽被爸爸動手,可能已經超過20年。因為兒女都已經結婚,擔心家暴的事情,被親家知道,不敢向兒女求助。

圖/TVBS

 
夫妻倆中午11點多,一起出門騎車離開,這是死者和妻子,九合一大選當天,一起出門投票的身影,沒想到時隔四天,太太動手殺害老公。

在警方的陪同下來到殯儀館,戴著白色帽子拿著雨傘,他是死者的兒子,怎麼也沒想到,下手殺害父親的人是媽媽,相驗結束不發一語離開殯儀館。他住在基隆、還有一個住在台北市的姐姐,兩人半夜接到警方通知,連夜趕到派出所。

死者和老婆從新竹縣搬到新北市,在市場經營燒臘店直到退休,女兒做筆錄時和警方透露,小時候曾親眼目睹爸爸對媽媽動手,時間恐怕超過20年,但媽媽為了家庭和諧選擇隱忍,今年才申請保護令,還疑似因此罹患憂鬱症。

 
圖/TVBS

當地里長:「最近常常是說會打老婆這樣子,後來我想說夫妻吵吵架啦,因為她先生本生就脾氣不是很ok,我想說可能是吵一陣子就好了,沒想到會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

鄰居:「兩夫妻都會出去釣魚啊,她先生很喜歡釣魚啊,最近很久都沒去釣了。」

嫌犯每次被動手,都跑到新竹親友家求助,新竹縣社會局獲報6次家暴,新北市則是4次,今年9月聲請保護令,但因為無法長期住在親友家,也擔心找兒子女兒幫忙,會讓親家知道自己被家暴,最後只能繼續和老公同住。

圖/TVBS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由兩個縣市政府的社工,共同合作來維護被害人的人身安全,我們社工是在11月29日,最後一次接觸到婦女,婦女那時候表示她的安全是沒有疑慮的。」

媽媽長期遭到家暴,直到今年才求救,最後卻演變成媽媽殺害爸爸的局面,姐弟倆人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家暴#求助#憂鬱症#保護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97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