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釀49條人命 太魯閣號案李義祥遭判7年10月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3:15

去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213人輕重傷,經過一年多審理,法院今天做出宣判。包商李義祥被控八罪,合併判刑7年10個月。而李義祥和移工華文好,肇事逃逸的部分,被判無罪,被判最重的是台鐵花工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過失致死4年10月、偽造文書4年2月,合併應執行8年10月,對於判決結果死者家屬難接受,認為希望該有的刑度可以給家屬一個公平正義。

圖/TVBS

 
記者:「會覺得判太重嗎?」

對於判刑結果不發一語,快速跑上車離開法院他是太魯閣號事件被告李義祥。

去年4月2日載著498人的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正要進入花蓮清水隧道撞上滑落邊坡的吊卡車後多節車廂扭曲變形造成49人死亡213人輕重傷,事隔19個月11日上午宣判李義祥被控八罪合併執行7年10個月。

 
圖/TVBS

罹難者家屬:「49條人命等於他其實才,一條人命是一個多月,我相信不只我們不能接受,應該有很多人都不能接受。」

不只李義祥被控過失致死肇事逃逸,採購法等等8項罪名還有其他八名被告,其中移工華文好過失致死被判無罪聯合大地監造主任合併判刑7年2個月、東新營造負責人2年6個月,李義祥合夥人違反政府採購法判2年8個月而九名被告中判刑最重的是台鐵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合併判刑八年10個月。

而其中當時在事發現場的李義祥和華文好,肇事逃逸的部分則被判無罪。

圖/TVBS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你明知道應該注意而未注意就是故意,然後造成這麼多人的死傷,結果刑度是這麼低。」

花蓮地檢主任檢察官林俊廷:「屬針對法院判決,被告李義祥肇事逃逸無罪的部分以及被告華文好過失致死無罪的部分,檢察官均會提起上訴至於其他法院判決有罪的部分,檢察官收到法院判決書後會與律師跟家屬進行討論再做決定。」

事隔19個月家屬即便悲傷,還是得面對至親至愛的離去,只是這麼多的家庭破碎對於這判決結果,家屬實在很難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李義祥#華文好#肇事逃逸#潘堂益#過失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6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