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5人同行到南投玩「溪降」 31歲男當場墜谷死亡

記者 陳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1:49
救難人員發現張男遺體。(圖/南投縣政府消防局)
救難人員發現張男遺體。(圖/南投縣政府消防局)

昨(10)日中午12點38分,在南投縣仁愛鄉的太魯灣溪發生一起墜溪意外,有五位民眾從外縣市來從事「溪降」活動,其中一名31歲的張姓男子不慎墜落30米的溪床,警消人員到場尋獲張男時,他已明顯死亡,因現場無適合直升機吊掛的地點,救難人員以「人力搬運」遺體,到可停車的地方,再交由警方做後續的處理。

救難人員涉險搶救。(圖/南投縣政府消防局)

 
這起意外發生在仁愛鄉的春陽部落太魯灣溪,有5人分別來自台北、桃園、台中三個縣市,特別來體驗溪降,但張男卻不幸墜谷,同行有人嚇得趕緊打電話通知消防人員,由分隊長顧家瑀率5名警消前往救援,並同步請求林務局1名巡視員及神鷹搜救隊5名搜救人員前往支援。

救難人員將遺體搬運下山。(圖/南投縣政府消防局)

在下午1點41分抵達車輛停放處,攜帶各式器材後徒步趕赴事故地點,因沿路上多處地形路徑狹小,寬度約「一人側身」可勉強通過,且緊鄰百米深度的深谷,救難人員通過重重驚險地形,在近兩點時,發現張男遺體。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表示,因考量路徑狹小且緊鄰深谷,先申請空勤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但事故現場附近環境無適合吊掛地點,僅能採用「人力搬運」將遺體搬往停車的地方,並時刻以繩索確保,小心翼翼,兩個小時過後,才順利將遺體搬到車輛停放處,後續交警方處理。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也呼籲,近日本分隊轄區各項事故頻傳,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應當做好事前準備,個人裝備應攜帶齊全,查詢活動日前後之天氣預報,並評估自身身體狀況,避免讓自身陷入險境,也讓前往救援的搜救人員疲於奔命。

更多新聞:睽違62年未見!太平媽遶境訪友 雲林南北兩宮媽祖將碰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溪降#南投縣政府消防局#仁愛鄉#太魯灣溪#深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5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