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福音? 無人駕駛車通過路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3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23:17

自動駕駛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趨勢,由汽車大廠VOLVO,所研發的無人駕駛車,已經通過西班牙高速公路的道路測試,距離這種無人駕駛車量產上市的日子,似乎越來越近,而轉戰汽車業的GOOGLE,也將GOOGLE地圖導航和自動駕駛技術結合,研發自家的無人車,還拿到美國第一張無人駕駛車牌。

瑞典汽車大廠VOLVO,宣布他們開發的無人駕駛車,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通過道路測試,未來低頭族坐在駕駛座玩手機,恐怕不再是問題。CNN主播:「想像一下,你坐上車,開了2公里遠,這當中你能做任何事,除了開車之外。」

VOLVO的自動駕駛車隊,排成一條「公路列車」,由前方開著大卡車的專業駕駛領路,整個車隊,都裝有雷達、感應器和攝影機,透過無線網路,後方轎車的自動控制系統,能模仿前導卡車,加速、煞車或是轉彎等動作。車廠專案經理:「看著擦身而過的車,其實很有趣,因為其他駕駛都一臉驚訝,我沒在開車反而在看雜誌。」

不用握住方向盤,駕駛空出來的手,就可以拿來翻雜誌,吃東西、玩玩平板,但車子依舊能以時速85公里,順利奔馳在高速公路上。車廠研究人員:「開車途中,我能做我想做的事,可以打開iPad看電子郵件,這都沒問題,開車就交給車子負責。」

研究人員:「自動駕駛啟動,我們上路囉!」

能自動駕駛的汽車,成了時下正HOT的未來車款,就連GOOGLE也在研發自己的無人駕駛技術。研究人員:「我們遇到停車標誌,車輛上的雷達和雷射感應,會偵測是否有來車。」

車頂和車輛周圍感應裝置,能偵測行人、自行車及其他車輛,車頂雷達能跟衛星連線,結合GOOGLE地圖導航,無人駕駛汽車就能帶你到處趴趴走,即使是行動不便的盲胞,也能「開車上路」。

測試者:「我失去95%的視力,眼睛幾乎全瞎,但這項技術改變我的人生,讓我能獨立生活,給我更大的自由,到想要去需要去的地方。」

美國內華達州,已經發出全美第一張「自動駕駛汽車」牌照,似乎在預告,輕鬆、放手,讓車自己開的未來生活,正離我們越來越近。

◎畫面翻攝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6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