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才用半年氣炸鍋竟「掉漆」 業者:應是個案


發佈時間:2013/02/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吃油炸物,又怕油滋滋,氣炸鍋標榜不用油,卻有炸的口感,近年來頗受消費者青睞,有民眾買了知名品牌的氣炸鍋,使用後卻發現,鍋底好幾處都「落漆」,而這個塗料和不沾鍋相同都屬於「全氟化合物」,國外有研究證實,在高溫350度以上會釋放毒氣,不過這款氣炸鍋最高溫設定只有200度,所以並沒有釋放毒氣疑慮,業者表示全球銷售100萬台,還是第一次聽聞「落漆」,應該是個案,雖然目前沒接到消費者反應,無法了解真正的原因,但絕對願意幫消費者換貨。

炸東西不用油,口感和炸的一樣,標榜健康概念的氣炸鍋,近年來很夯,有消費者買了知名品牌的氣炸鍋,使用半年卻發現,網子下的鍋底好幾處凸起來,還「落漆」,露出銀色表面,詢問專家和廠商,這個漆料和不沾鍋的相同,是全氟化合物,根據國外研究,如果在高溫350度會釋放毒氣,400度則會裂解成奈米有毒物質,不過這個氣炸鍋,最高溫設定只有200度。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急毒性的話是很低的,(如果吃到)它頂多造成腸胃不舒服,還有甚至輕度肝功能異常。」

毒物科醫生表示這樣的物質,急毒性低,除非長期暴露,才有可能造成肝癌、乳癌等,或是讓生育能力下降,而除了不沾鍋、氣炸鍋,像是Pizza盒、裝薯條和炸機的袋子,通常都有這個塗料,以防滲油沾黏。

用海綿輕刷鍋子,消費者聲稱是按照正常使用方式,漆卻剝落,業者表示,這款氣炸鍋已經全球銷售100萬個,還是第一次聽聞「落漆」,雖然目前沒接到消費者反應,無法了解真正的原因,但絕對願意幫消費者換貨,也會對產品做嚴格控管,以免造成民眾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炸鍋#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500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