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國一汐止段又大坍方 土石埋半輛砂石車

記者 李潔 吳軒彤 / 攝影 田嘉慶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05:21

國道一號南下10公里汐止路段,今晚(11/2)再度發生嚴重坍方,大片土石滑落,路燈倒下,砸到清運土方的砂石車,高公局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南下7K到10K主線道.汐止南出口.和五堵入口全線封閉,已經加派人力連夜搶修。

圖/TVBS

 
國道邊坡大走山,大片土石又滑落,場面怵目驚心,讓用路人忍不住捏把冷汗的,是這一幕。

一輛砂石車停在邊坡,被崩落的砂石波及,路燈倒塌、土石散落,還推擠到施工車輛,大雨下個不停,高速公路再次成了災難現場。

怪手開挖搶修工作一刻也沒停,只是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南向10公里,1號上午11點才發生走山意外,2號晚間七點多再度坍塌,警消獲報,也隨即趕往現場查看,就怕這一波又一波的崩落,波及周遭人車。

 
圖/TVBS

有駕駛經過對向車道,忍不住拍下驚悚過程,大量土石崩塌,後方車輛舉步維艱,卡在中間的更是進退兩難。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副分局長張崇智:「因為我們在往下挖,因為土石的含水量還滿高的,所以它就繼續往下滑動,(搶通時間)延期到什麼時候,我們還要再評估,我們跟相關的我們局裡面,還有跟工程顧問公司,還要再評估,怎麼樣適當的方式來處理,所以可能還要再評估之後,才能跟大家說明。」

圖/TVBS

高公局表示,這回第二度坍塌,雖然沒造成人員傷亡,但因為土石範圍擴大,有更多工程車要進出,因此目前將五堵到汐止7公里到10公里,全線封閉搶修,提醒用路人盡早改道,基隆八堵的車輛,想前往國道三號,建議從基金交流道進入,或從台62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另外國道一號南向往汐止出口的車,最好也提前從五堵交流道離開,避免卡在路中央,影響施工,甚至讓自己身陷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工作#國道#封閉#大雨#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1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