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值勤騎車等紅燈 警違規「講手機」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警員騎著機車,執行勤務,等紅綠燈時講手機,算違法嗎?有民眾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上,看到一名員警,騎著警用機車,不只行駛快車道,等紅綠燈時,還拿出手機講電話,拍照檢舉,認為警方知法犯法,對此,分局表示,當時這名員警正在執行銀行護鈔勤務,行駛快車道並無不妥,但停紅燈講手機確實違規,將依法懲處。

騎著警用機車,違規行駛在快車道上,等紅燈時,員警還抓著手機猛講電話,違規行徑,全被民眾拍下,並痛斥警方,對外不斷宣導低頭族條款,但員警卻知法犯法,分局表示,當天這名員警正在執行公務,因此行駛快車道,停紅燈講手機,內容雖然與公務有關,仍屬違規,依法懲處,不過類似這樣的情景常常上演,這樣子警方也算違法嗎?

有民眾拍到,等待紅綠燈時,員警騎著機車,認真操作手上的警用電腦,查緝贓車,雖然真的是在執勤中,但根據法令,「騎機車騎士行進間,不得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所以按規定來講,只要員警騎車一低頭,不論是查看電腦還是打手機,就是不行,這對警方來說,似乎造成很大困擾。

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黨一凡(2013/1/4):「是不是有31條之1條文,以及其他合法的理由,我們正報請內政部警政署示釋當中。」

強調會爭取應有執法的權利,另外,警政署也推「警政服務APP」,不但可線上報案,收聽路況,還可以查緝通緝犯及贓車,像是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姓名或車牌資料,就可能確認,對方是否為通緝犯、失蹤人口,或是贓車,網際科技發達,利用智慧型手機、APP軟體,不只為民服務,也有效加強治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8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