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灰罈加價再升級!詐團專拐老人炒塔位 狂掃名牌包漂髒錢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1:55
詐團專拐老人炒塔位,掃名牌包漂髒錢。(圖/TVBS)
詐團專拐老人炒塔位,掃名牌包漂髒錢。(圖/TVBS)

28歲鄭姓男子為首的詐騙,以投資靈骨塔為標的,誆騙年紀大、退休長輩,不法獲利高達1600萬元,警方發現,該團成員會誘使老人家出資,先以仲介身分騙被害人升級塔位的「SET」,再以買家身分,以「不滿骨灰罈經文刻錯」等荒謬理由棄單。而鄭嫌的董姓女友,疑似將不法所得拿去購買大量名牌包,藉此洗錢,不過詳細金流還有待調查。
 
高雄市刑事警察大隊偵八隊,日前接獲情資,稱有詐騙集團以殯葬商品做為詐欺投資標的,專騙退休的年長長輩,偵八隊隊長林士元指出,疑似有殯葬業者的客戶個資外流,被鄭嫌等人掌握,集團再一一詢問老人家,是否願意投資塔位。起初以5、6千元的基本方案為底,慢慢往上升級,包括骨灰罈材質改成象牙、罈上刻經文,或是優先選位等話術,誘騙被害人加價。

 
 
鄭嫌等人以投資靈骨塔專騙老人家。(圖/TVBS)

林士元指出,詐騙集團成員相當狡猾,一人分飾仲介、買家2角色,帶被害人到真正的納骨塔,或是殯葬業店面介紹產品,等被害人下單,再營造有買家對其投資的塔位有興趣,最後以塔位選錯、材質不同,甚至是罈上「金剛經刻成大悲咒」等荒謬的理由,指控違約,要求被害人繼續加價買塔,或是支付違約金。

 
警方在鄭嫌和董女等住處發現大批名牌包。(圖/TVBS)

鄭嫌等人靠「角色扮演」做無本生意,不法獲利高達1千6百多萬,被害人多半集中在高屏地區,其中一名72歲的退休軍人,一口氣投入8百萬的老本,通通血本無歸,鄭嫌等人則在台南安南區住豪宅、開豪車。警方蒐證後見時機成熟,到台南各區分批逮人,並在鄭嫌的住處查扣多個名牌包,粗估總價達一百多萬。
 
 
查緝畫面。(圖/TVBS)

鄭嫌的董姓女友供稱,這些名牌包是她以前當酒店小姐,靠自己賺來的,但警方發現他們身上、帳戶沒有太多現金,懷疑董女利用名牌包幫男友洗錢,規避金流查緝。警方也將情侶倆在內等8人依法移送,最後鄭姓主嫌遭法院裁定收押,其他人則5至60萬元交保。

鄭嫌等人開豪車住豪宅。(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炒塔位#骨灰罈#骨灰罐#台南#高雄市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327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