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晶礦咖啡」揚名國際 成新台灣之光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咖啡豆成為新台灣之光!南投魚池鄉一對中年夫妻,原本從事貿易生意,4年前不敵金融海嘯,宣告破產後,回故鄉種咖啡,夫妻倆堅持自然農法,不用農藥、自己除草,結果種出來的「水晶礦咖啡」,赴日本參賽,勇奪亞軍,還獲得有精品咖啡教母之稱的「娥娜努森」青睞,特地追到台灣來品嚐,讚不絕口。

這位身穿黑衣白領套裝的金髮女士,就是有精品咖啡教母之稱的「娥娜努森」,高齡90多歲的她,遠從美國飛到台灣,就是為了品嚐一杯,由南投魚池鄉大林村,種出來的「水晶礦咖啡」。

精品咖啡教母娥娜努森:「我喝了之後,覺得非常驚奇,這是世上多麼棒的咖啡,是個很新的經驗。」

水晶礦咖啡迷人之處,到底在哪裡?當初栽種的是這對中年夫妻,他們說,魚池鄉大林村和水社大山的水晶礦石產地很接近,再加上日夜溫差大,四季都有濃厚露水,「水晶礦咖啡」才能有這般風味。咖啡種植者李中生:「咖啡豆天然殺菌,是講求風味的,咖啡就是要喝這個味道。」

一般咖啡大賽,都會使用3、4種咖啡生豆混合比賽,魚池鄉卻只靠著單一品種咖啡生豆,就奪下亞軍,更因為如此,李先生把咖啡園一再擴大,原本的檳榔樹,現在已經被3千棵咖啡樹取代。咖啡種植者:「我就是堅持用自然農法,不用任何的化學肥料或農藥,我都自己除草。」

李先生原本是公務員退休,太太則是因為經營貿易公司倒閉,夫妻倆決定回到家鄉,當初因為李太太愛喝咖啡,自己試著種植,萬萬沒想到種出來的「水晶礦咖啡」,意外揚名國際,成為咖啡界的台灣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11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