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山雪豹拍到了! NHK團隊蒙古直擊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14 22:41

生長在中亞高海拔山區的雪豹,數量稀少,是學者眼中的夢幻動物,NHK攝影團隊特別遠征蒙古「阿爾泰山脈」,出動高畫質攝影機,終於拍到了雪豹蹤跡,由於雪豹非常敏感、機警,行蹤難以捉摸,科學家對牠們所知有限,這次NHK團隊非常難能可貴,拍到了雪豹養育幼仔的珍貴畫面。

遠在蒙古西部的阿爾泰山脈,是夢幻動物─雪豹的家鄉,牠們神龍見首不見尾,NHK拍攝小組跟著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會成員,一起上山,尋找雪豹的蹤跡。

NHK主播:「在山的那一頭,那是什麼東西?」

陡峭的山坡上,一群悠閒吃草的高加索山羊,突然之間飛奔了出去。NHK主播:「在那裡居然有…。」

高加索山羊嚇得亂竄,原來在1公里外的下風處出現了一頭雪豹。NHK主播:「終於拍到了雪豹的行蹤,牠應該是相中了高加索山羊,當成獵物緩慢接近中,但是高加索山羊逃跑了。」

NHK團隊終於等到了雪豹現身,可惜牠功虧一簣,這群高加索山羊全跑光了,把鏡頭拉近仔細瞧,這頭稀有的雪豹身長大約1.5公尺,尾巴也有1公尺長,足足是身長的2/3。

NHK主播對談:「可以看得出牠的腳掌很大吧,大概有牠臉部的一半大喲,是啊。」

寬大的腳掌可以穩穩支撐住牠的身體,腳掌上還長了毛,增加抓地力,雪豹得以在雪地上奔跑,不會滑倒,看牠從陡峭山崖往下走,一路如履平地,牠的四隻腿壯碩有力,走起路來敏捷之中帶著穩健。

NHK主播:「牠可以克服險峻的地面,牠把重心壓得很低。」

雪豹屬於瀕臨絕種動物,全球只剩下4千到7千隻,主要棲息在中亞高海拔地區,這一帶人跡罕至,世人對雪豹了解並不多,這一回NHK攝影團隊每天在山區裡爬上爬下,終於有了重大斬獲。

NHK主播:「喔,有小雪豹耶,是啊,有三頭小雪豹,還有雪豹媽媽,看起來小雪豹在和媽媽撒嬌。」

雪豹母子在洞口上演天倫樂,雪豹養育幼仔的畫面以往幾乎沒有人拍到過,這3隻小雪豹推斷才剛滿月,還不到2個月大,實在很可愛,由於雪豹戒心高,研究團隊只能透過小型遙控攝影機,追蹤這一家子雪豹的一舉一動,捕捉到難得的珍貴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44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