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蕃茄「甜心形」 皮Q味酸甜戀愛滋味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4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有個新品種的水果很應景,那就是甜心蕃茄,會取這名字,因為這種小蕃茄果實成熟後,會呈現上凹下尖的愛心形狀,因此被稱為愛心蕃茄,或甜心蕃茄,由於外形討喜,加上產季正好都在農曆春節前後,成了情人節新熱門,不預訂還不一定買得到。

一顆顆小蕃茄,顏色紅通通,光看就覺得很可口,仔細看,這些小蕃茄,長相其實很不一樣,上半部像是兩個半圓型拼在一起,下半邊卻是尖的,側面看起來,就像是一顆紅潤的愛心。

切開來,裡頭的蕃茄籽分佈左右對稱,愛心形狀更清楚,這是日本引進的特殊蕃茄品種,和正方型西瓜不同,不需要靠模具塑型,果實熟成就會變愛心形。愛心蕃茄種植民眾廖家祥:「它整個360度,看起來就很像愛心,所以就有一個很漂亮的名字,叫甜心蕃茄。」

甜心蕃茄也叫愛心蕃茄,是日本進口品種,34歲的在地雲林人廖家翔,原本從事餐飲業,因為經常接觸各種嚴選食材,決定回老家,選擇用種天然無農藥方式,種愛心蕃茄。愛心蕃茄種植民眾廖家祥:「來、下去、下去。」

還在果園裡飼養兔子,除了能幫忙吃掉雜草,也能向參觀民眾證明,果園真的安全無毒。廖家祥:「它的肉比較Q,口感會比較酸一點點,所以會有非常美好的蕃茄味,就好像戀愛滋味一樣。」

愛心蕃茄的產季,正好在農曆春節前後,雖然1斤售價就要300元,幾乎是一般小蕃茄的1倍,但外形討喜,每逢新年和情人節,總是訂單接不完,但因為產量有限,不提前預訂,想一口吃下小愛心的酸甜滋味,恐怕就得再等到下一個產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蕃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18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