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寄養家庭「顱內出血」 2歲女童解剖找死因

記者 吳欣晏 簡育琦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9:42

新北市一名兩歲女童,被送到寄養家庭安置,上個月底突然昏迷送醫,搶救兩天後宣告不治,由於小孩身上有多處傷,寄養媽媽被質疑有不當對待,遭法院收押。家屬指控,當初從急診室出來時,寄養媽媽崩潰坦承,是她讓小孩受傷,但這部分是承認虐待嗎?女童解剖報告是重要證據,最快11月中就會有結果,協助檢警釐清。

圖/TVBS

 
電梯門一開,救護人員趕緊把擔架上的患者推進去,上面躺著一名2歲女童已經陷入昏迷,一名婦人跟在旁,她就是照顧小孩的寄養家庭保母,出電梯後女童立刻被送上救護車,但急救兩天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質疑小孩遭受不當對待。

女童親友(變音處理):「他(寄養媽媽)打給我們叫我們過去的時候,說小朋友發燒抽搐,可是我到現場的時候,小朋友不是這情況,已經昏迷了臉部很多外傷瘀血。」

圖/TVBS

看到孩子的這一刻親友心如刀割,因為女童背部大大一塊瘀青,手掌疑似有刺傷痕跡,全身大小傷遍布,2歲女童因為媽媽無力照顧,今年5月交給社會局安置,八月時換過一次寄養家庭,社工每個月至少訪視兩次,家屬最後一次看到小孩是在9月13日,當時發現女童眼角有瘀青,寄養家庭說是跌倒造成,但兩周後小孩就送醫急救,家屬只想問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
 

女童親友(變音處理):「她前面都不承認,直到看到小朋友的傷勢還在昏迷,我們帶她進去急診室出來時,她突然崩潰坦承說是她用的。」

寄養家庭提供影片,表示女童習慣抓癢,導致身上有多道傷痕,顱內出血則是因為跌倒造成,但檢察官懷疑這樣的說法,將寄養媽媽聲押獲准。

圖/TVBS

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9月14日社工到(寄養家庭)家裡,觀察孩子照顧情形並沒有特別異狀,也沒有特別傷痕。」

原本活蹦亂跳的小女孩不幸喪命,往後的日子家長只能看照片回憶,為了釐清死因檢方已到寄養家庭搜索,持續蒐集證據,法醫也對女童解剖,報告將在一個月內出爐,女童的死到底什麼原因造成,真相很快就會浮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寄養家庭#暴力#女童#死亡#顱內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3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