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光復節抗議養牛場 花蓮光復鄉民爭權利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4:39

      為了表達對養牛業者在部落範圍內設置養牛場,光復鄉民代表吳輝明號召太巴塱部落近百名族人,25日下午車隊遊行前往養牛場進行抗議,並在牧場前燃放竹炮、高喊"養牛場滾蛋"和"環境汙染滾蛋"兩項訴求。部落青年表示,牧場還沒驗收,卻已經有250頭牛進場了「已養了3個多月」,臭味和污染都令人無法忍受,未來要養一千頭牛怎麼辦,要求養牛場趕快走。也有青年表示,10月25日是所謂的台灣光復節,她想問「光復鄉人民的權利到底光復了沒有」?

太巴塱部落族人擔心環境汙染,集結居民到養牛場抗議,高喊捍衛家園。(圖/TVBS)

      活動發起人吳輝明表示,上次問了業者,為什麼從瑞穗搬過來?業者卻說,因為瑞穗覺得很臭,難道搬到太巴塱後,我們就覺得很香嗎?我們絕對會抗爭到底,一直到養牛場搬走。

 
      花蓮縣議員賴國祥表示,業者2017年6月申請牧場、7月初審,2020年4月核發畜牧設施容許使用後,部落族人曾到縣府抗議,當時縣府官員拍胸脯說「程序還沒完備、執照一定不會發出去」。但縣府再三呼攏部落,2021年7月發建築執照,族人不抗議才有鬼,多數族人對政府的不信任及憤怒已經來到最高點,今年更是在牧場未驗收前已先有250頭乳牛入場飼養,從族人蒐證畫面更發現管線排放黑色汙水,要求環保局盡速取締。
      花蓮縣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業者有合法申請,針對部落族人的疑慮,縣府會再安排業者到部落開辦說明會,希望持續和部落溝通對話。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表示,有要求養牛糞汙水與雨水管分流,蒐證畫面2支水管目前了解是雨水管線,將到源頭放染劑來追蹤黑水到底從哪裡排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抗議#光復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586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