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過釣島爭議 日產銷量日系第一

記者 黃羿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1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11 22:40

日本第二大車商,日產汽車公布今年一月在大陸市場的銷量,超過11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22%,而這也是日產在大陸,繼釣魚台爭議爆發後,睽違5個月,銷售量終於有了起色,其實日產汽車也是去年在大陸市場,銷量唯一一家破百萬輛的日系汽車,而他們成功的原因,有很大部分就是將大陸廠全交由當地員工負責,這是其他日系汽車沒人敢嘗試的,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日產在大陸市場成功的秘訣。

被視為各大車商兵家必爭之地的中國大陸,去年因釣魚台主權爭議發燒,讓日系汽車碰的一鼻子灰,其中日產汽車銷量雖然跌了5%,但它依舊是去年唯一一家在大陸年銷量超過100萬輛的日系汽車,去年大陸汽車總銷量超過1900萬輛,其中日產賣出118萬輛,超越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高居所有日系車款第一名,到底他們怎麼辦到的?生產線組長:「繼續、繼續,不影響你的工作。」

成功的秘訣就藏在全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日產車廠,6000名員工清一色都是大陸人,日產在大陸與東風汽車合資,9年前工廠開始營運後就沒派駐任何日本人管理,從員工、各部門的組長到廠長,全都交給大陸員工。生產線組長:「汽車的齒輪箱沾到灰塵,這部分要再多小心。」

每天早上的幹部會議看不到日本管理階層,自己開會溝通找出解決之道,日產放手,給大陸員工更多空間。大陸廠員工:「我們試著改變一下玻璃黏著劑的使用方式,結果汽車後玻璃成本壓到260元人民幣,擋風玻璃壓到256元人民幣,平均壓到257元人民幣。」

日本高層不插手工廠管理,讓大陸員工有了表現機會,工作起來也更帶勁。日產東風社長松本史明:「如果管理階層全是日本人,大陸員工會想,反正怎麼努力不會再爬更高,就不會繼續成長,但目前的方式能讓員工看到,只要努力拿出成績,就有機會往上出頭。」

而日方的資深員工只有每個月一次的定期指導。日方資深員工:「做的時候要去想,還有多少時間,是不是能在時間內正確完成。」

日產也因為看重當地人對大陸市場的敏感度,聽了大陸員工提議,在農曆年前趕工增加產量,成功抓住春節商機,打了漂亮一仗,交給大陸員工來帶人,更讓日產挺過釣魚台爭議吵最兇的那段黑暗期,說服當地員工重回生產線,找回對車廠的歸屬感,日產的管理之道,讓他們成功在大陸殺出血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23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