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多吃菜! 土角厝、宮廷風蔬食攬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吃多了大魚大肉,也要來點蔬菜飲食,台中市有2家餐廳,打造蔬食環境,一個是法式宮廷裝潢,將杏包菇烤出干貝口感,還有用起司和松露做出像鵝肝醬的料理,另一家餐廳則是把「土角厝」改裝後,加入田園景觀,小朋友不僅能預約烤麵包,也能進田裡拔菜來煮。

餐廳老闆vs.小朋友:「去找阿公摘菜。」

小朋友跑進田裡,邊玩邊拔菜,台中餐飲跟農夫合作,可以體驗田園樂,也能預約作麵包。小朋友:「上面還要加雞蛋,好,輪流、輪流。」

拍拍打打,小朋友親手作麵包,累了再來吃午餐,紫米飯、小芥菜、黑木耳搭鳳梨,每道蔬菜幾乎都是和契作農夫配合,新鮮現採、現煮,除此之外,也能再單點葷食主餐。用餐民眾:「我從台南開車1個半鐘頭,到這邊來吃飯。」

生機餐飲業,用過去「土角厝」改建成餐廳,到處是花草佈置,門外大片草皮、水池和稻田,客人用餐,就像在和自己的倒影吃飯,吃飽喝足,還能細細品味這棟老房子;同樣是蔬食餐飲中,還有法式宮廷風格,長迴旋梯、古典裝潢,像是進入中古歐洲城堡裡。

每道蔬食料理也充滿創意,松露飯旁的大干貝,其實是用新鮮杏包菇裁切後烤出來的,從中間切開,裡頭已經吸飽了清爽的湯汁,還有香煎松菌菇,烤出來的紋路就像剛煎好的松阪豬,師傅說,創意蔬食料理,最大的挑戰是要「無中生有」。

餐廳主廚:「(蔬食鵝肝醬)松露醬,還有起司跟菇類,再把它打散,再讓它去做結合。」用餐民眾:「會覺得說你可以在吃蔬食的時候,可以享受用餐的氣氛。」

過年就怕大魚大肉,想吃蔬食料理,只要加入創意,一樣很有趣。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29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