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錢買毒!把山林當提款機 情侶偷鋸牛樟木狼狽遭逮 

記者 陳祁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8:01
毒鴛鴦上山盜採牛樟木。(圖/TVBS)
毒鴛鴦上山盜採牛樟木。(圖/TVBS)

本月19日下午3點多,在苗栗縣南庄鄉發生一起盜採珍貴林木的案件,一名50多歲的廖姓男子和40多歲的女友,兩人皆吸食毒品,因缺錢買毒品,而起了盜取「牛樟木」的念頭,兩人上山鋸下4塊牛樟木,員警接獲民眾通報有可疑車輛進入山林後,當場將廖男和其女友逮捕,並起獲毒品,將兩人移送法辦。

廖男將鋸子放在後背包。(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南庄鄉風美溪國有林班地,員警趕抵現場後,發現兩人盜伐牛樟木,現場總共起獲4大塊,總重達69公斤,還有作案用的工具包含伐木鏈鋸機1台、安非他命、毒品吸食器等,員警將兩人依涉嫌《森林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刑法》竊盜罪,移送苗栗地檢察署偵辦。

員警獲報後前往逮捕廖男。(圖/TVBS)

警方表示,兩人在今年8月也曾在風美溪山區,利用索道盜伐貴重林木,也遭查獲在案,因有施用毒品惡習,缺錢花用又故技重施,趁機進入國有林班地盜伐牛樟木,形同將國有林木視為提款機獲取不法利益。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表示,針對破壞山林者,依據《森林法》中,可處1到7年有期徒刑,如為盜伐貴重木加重刑期2分之1,併科100以上到2000萬以下罰金,另外,每年10月至隔年4月為乾燥季節,森林野火好發,民眾上山應謹慎用火,保七第五大隊會聯同林務局加強防火宣導及查緝森林火災情事。
 

更多新聞:直銷業績糾紛!男持水果刀猛刺同事 「大量出血」斷魂自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老鼠#牛樟木#情侶#毒鴛鴦#苗栗縣#南庄鄉#提款機#安非他命#吸毒#毒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7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