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生菜膨脹拍「份量」 美食廣告也找替身


發佈時間:2012/05/3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看到漢堡食品的電視廣告或DM,民眾抱怨跟實品差很多,不只大小不同,連餡料也有差,專業攝影師揭密,拍攝時只要把食材大小更動,像漢堡生菜換成比較大片,就能拍出「大份量」,就連起司跟咖啡,也各有「替身」,想拍出起司彈性,又不能改變形狀,只好拿「矽膠片」取代,想拍出黑咖啡濃郁感,甚至拿醬油代替,以假亂真。

剛買的炸雞漢堡,醬料混著生菜黏答答,雞肉乾癟,跟廣告上香嫩多汁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民眾:「台灣廣告大部分誇大了,本來就不會那麼期待,去的時候就很失望。」

漢堡大小跟廣告DM差一截,原來是拍攝的時候,食材的尺寸「有挑過」。商業攝影師簡暉明:「想辦法讓生菜在圖片上面比較明顯,所以會重新擺設位置。」

同樣的漢堡,加料前只有2片生菜,麵包皮也被擠壓,看起來沒那麼可口,「加料後」選用大片生菜,擺放5片以上,再調整雞肉位置,「份量」明顯差很多,類似手法不只這樁。

香濃的起司片,拿在手中一捏就斷,想拍出它黏稠有彈性可不容易,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拿出這來取代。簡暉明:「這是拍攝效果。」

一片薄薄的矽膠片,不管怎麼丟,都保持完整形狀,連彈性也比起司好的多,矽膠片成為起司最好的替身,要拍廣告,就連咖啡也有替代品。

平常家裡用的醬油,化身黑咖啡替身,拍攝起來更黑更濃,只差味道不同,但視覺效果大幅提升。簡暉明:「(加醬油)感覺上就比較濃郁許多。」

專業攝影師也說,漢堡裡頭想維持清脆的生菜,沒有特地「安排好」恐怕很難,大部分生菜切成細絲,還要特地找大片生菜,再噴點水,才能有效果,這些廣告攝影的「商業機密」,以假亂真,雖然都為了呈現商品最好的一面,但恐怕也造成民眾期待上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38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