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鰲峰山苦楝樹倒塌 壓傷12歲男童一家三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9:56

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一棵三樓高的苦楝樹,突然連根拔起倒了下來,砸傷12歲的柯姓男童,和他的爸爸跟叔叔。今天海線風大,不過苦楝樹的根部,也恐有腐壞的情況,禁不住大風吹。

圖/畫面提供伍小姐

 
大樹連根拔起,倒了下來,還砸傷人,民眾被壓在樹枝底下。

現場民眾在救護人員底達前,拍下驚險的意外。事發在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12歲的柯小弟弟和爸爸叔叔,一起到鰲峰山玩,突然大樹倒下把三人撲倒。突如其來的意外,把大家都嚇壞了。

現場民眾伍小姐:「突然聽報啪一聲,往那邊一看,看到ㄟ嚇一跳,那麼大的樹倒下去。」

 
現場民眾:「風沒有很大,應該聽他們講樹根爛掉了。」

受傷最嚴重的是爸爸,48歲的柯姓男子,一度被砸暈,腦部有出血,住加護病房觀察。

光田急診部醫師林技政:「因為病人有一些失憶的狀況,經過檢查之後發現腦部有腦部出血,頭蓋骨破裂的情況。」

圖/TVBS

另外,受傷的還有43歲的叔叔,左腳掌骨折,住院手術,柯小弟沒有大礙,已經出院返家。看看倒下來的樹,上方枝繁葉茂,但是樹根連根拔起,根系沒有擴張舒展開來,根本無法牢牢抓地,也恐有腐壞情況。

建設局養工處總工程司蔡孟奇:「海線地區的陣風強烈,該樹木不堪負荷而傾倒所致,至於是否根部有受相關病蟲害影響,將盡速查明。」

天氣轉涼,鰲峰山風大,氣象局觀測到清水,有九級十級陣風。不過也不排除,根部已經腐壞,秋風摧枯拉朽,才讓大樹倒塌。

另外,雲林麥寮,也有縣議員的選舉看板鷹架倒塌,橫躺在雙線道上,還沒沒有傷到人。
 

圖/TVBS

氣象局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西部從台南以北等地,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大風吹,專吹垮受力面積大,又不牢固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水#鰲峰山公園#苦楝樹#倒塌#壓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2420

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