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 男遛狗遇瘋狂柯基 毛孩遭咬傷「粉碎性骨折」

記者 黃瀞瑩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0:55

民眾外出遛狗基本上都會記得牽繩,但台北市木柵有名吳先生,晚上出門遛瑪爾濟斯,卻被一隻沒有繫上繩子的柯基攻擊,連自己也被咬傷,瑪爾濟斯被咬到骨頭斷4根,手術後還可能留下後遺症,讓飼主又氣又心疼,而攻擊的柯基犬及飼主竟然還落跑,吳先生憤而報警處理,而依照規定,遛狗沒牽繩,最高可罰一萬元。

圖/TVBS

 
小小的身軀,還得跛著腳一拐一拐,瑪爾濟斯拿鐵,右後腳還打著石膏,因為牠在10/1晚上10點,在明道國小交叉路口,被其他狗咬了一口,當時主人吳先生牽著牠,沒想到突然衝出一隻沒有牽繩的柯基犬,原先想說拉起來安全些,結果柯基竟然跳起來,咬拿鐵的後腳,還抓咬吳先生腳踝。

狗遭咬飼主吳先生:「(後腳被咬傷)大概有10公分左右傷口,我們因為在轉角處,也沒有辦法發現牠(柯基)衝過來,所以真的有點嚇傻,嚇到我自己都有點發抖。」

瑪爾濟斯照X光後發現脛骨趾骨,總共斷了4根是粉碎性骨折,只是說咬狗的柯基飼主仍不見人影,回到事發地毛孩嚇得不停發抖,而牠這身傷光是手術就花了4小時,打開驗傷單,零零總總加起來不僅要花3到5萬元,醫生還說未來可能會有腳變形的問題。

 
狗遭咬飼主吳先生:「因為粉碎性(骨折)很厲害,其他部分沒辦法裝鋼釘,所以必須後續要2個月的觀察。」

圖/TVBS

記者林莉:「當時這隻柯基犬攻擊之後,就直接跑走,柯基飼主也沒有任何表示,現場只留下,受傷又錯愕的吳先生及拿鐵。」

不過把事情po到社團,有網友熱心指認這名飼主應該是位婦人,吳先生也報警讓警方掌握。

律師劉韋廷:「雖然依照刑法,不會構成毀損或傷害罪,可是依照民法190條的,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還是必須對於他人寵物,因此受傷而需要的醫藥費用,或相關其他費用,必須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圖/TVBS

而動保處也有規定,依照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犬隻外出就應該繫上牽繩,或是提供其他防護措施,否則最高可罰一萬元,罰錢事小就怕造成其他事故,就像原先活潑的拿鐵,復健治療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而吳先生也備案提告,希望別再有下個跟他一樣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遛狗#受傷#瑪爾濟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5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