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槍手拒夜訊 疑黑幫教唆「槍擊SOP」雷同


發佈時間:2022/10/05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23:31

犯下槍擊案的嫌犯,今年只有22歲,晚間拒絕夜間偵訊,疑似背後有人教唆犯案,由於近年多起槍擊案,都是找年輕小弟犯案,藉口幫大哥出氣,槍是別人送的,嫌犯本身也沒有前科,或只犯過輕微罪刑,案發後帶槍投案,槍擊案有制式SOP,雖然警政署進來大力肅槍,但黑幫還是接連犯案,挑釁公權力!

圖/TVBS

 
雙手上銬被帶出派出所,他就是槍擊建設公司老闆的22歲邱姓槍手,犯案後帶槍帶子彈走路來投案,這模式似乎有點熟悉!

把時間拉回4/27,萬華一間開發公司,深夜遭人開七槍掃射,23歲林姓槍手,犯案後半小時,主動帶槍投案,後續也追出內幕,原來是黑幫涉嫌買兇教唆開槍。

圖/TVBS

5/7士林一間民宅,凌晨三點多,同樣也遭人連開七槍恐嚇,21歲吳姓槍手,犯案後搭小黃到派出所投案,從開槍到自首只有短短3分鐘。
 

這三起槍擊案的槍手,犯案模式幾乎雷同,開完槍就火速自行投案,他們都只有20幾歲,有的沒前科或是曾犯下輕微罪行,對於犯案動機跟槍枝來源,幾乎口徑一致,往往都是想幫忙出氣洩憤,槍不是過世大哥給的就是朋友送的。

圖/TVBS

知情人士:「沒有前科的話,他在假釋方面比較好去報,所以對刑期來講比較有優勢,所以他們都找一些,沒前科的年輕人去扛,再給安家費,所以大家很聰明現在都用這招,開完槍馬上槍手去投案或自首,迅速投案不曉得身分情況下,符合自首條例槍手優勢就是在這裡。」

九合一選舉在即先前警政署長強調,要淨化選前治安,規劃一系列肅槍掃黑專案,如今卻疑似有黑幫擁槍自重教唆開槍,能不能交出漂亮成績單對警方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手#犯案模式#教唆#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