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拿來!前超商店員持刀搶劫 躲美術館 10分鐘落網

記者 李潔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3:38

前超商店員被開除,缺錢花用,竟然去搶別家超商!台北市一名22歲男子,凌晨兩點多,闖進花博附近超商,亮刀搶劫,奪走一千多元現金後,往美術館方向逃逸,警方到場,擴大巡邏,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一名特徵相似的男子在路邊閒晃,火速將人圍捕,更在草叢堆找到犯案刀械。

圖/TVBS

 
拿著長達20公分的刀闖進超商,開口就要店員,把收銀台現金統統掏出來,大夜班時段只有一個人上班,員工當機立斷,不跟對方有衝突,把錢交給對方後,保住一命,迅速向警方報案。

記者李潔:「歹徒半夜持刀搶劫,奪走現金之後,就一路往美術館的方向逃逸,甚至還把刀子藏在草叢堆裡。」

員警接獲報案,趕抵超商詢問嫌犯特徵,得知是一名黑衣男下手,歹徒的衣服還有明顯白色字樣,果然不到十分鐘,警方就在美術館前方找到,正在遊蕩的搶匪。

 
圖/TVBS

員警vs.嫌犯:「刀子放下,刀子放下。」

凌晨兩點多,就他一個人在這閒晃,就怕他身上還有武器,警方大聲喝斥。

員警vs.嫌犯:「東西丟著,東西丟著!」

圖/TVBS

嫌犯趴在地上,雙手上銬後,被帶回派出所,22歲楊姓男子供稱,這個月21號以前他還在新北市一間超商擔任店員,疑似因為與主管起爭執,動手打主管被開除,最近欠了朋友三萬塊,缺錢花用走投無路,才會鋌而走險,做這樣的事。

圓山派出所長鄭錦燦:「他之前在超商打工,熟知那個超商的作業流程,所以才會選擇這個比較偏僻的,花博公園旁的超商來行搶,警方查獲楊姓犯嫌之後,楊姓犯嫌對犯行坦承不諱。」

22歲楊姓嫌犯,過去就有詐欺與毒品前科,住在新北市的他,這回大半夜跑來台北花博閒逛,還持刀行搶,只是搶走1790元,什麼都還沒花到,短短十分鐘就落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開除#亮刀#搶劫#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087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