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字員月入10萬?人蛇集團吃人不吐骨 專騙親友飛柬埔寨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7:22
打字員月入10萬?人蛇集團專騙親友。(圖/TVBS)
打字員月入10萬?人蛇集團專騙親友。(圖/TVBS)

台南永康分局警方日前查緝一起槍砲案,意外查獲某人蛇集團的出入境資料,進一步向上追查,發現30歲的蔡姓主嫌,將集團把某民宅當作人口販運的據點,以「赴柬埔寨擔任打字員月薪10萬」為噱頭,實際從事詐騙,被害人遭到壓債、暴力對待,想回來就得「抓交替」或是支付贖金,警方日前進行攻堅,逮捕蔡嫌等5人,訊後依多項罪嫌移送,蔡姓主嫌也經檢察官訊問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永康分局日前偵辦轄區內槍砲案時,意外找出人口販運的相關文件,發現一處民宅疑為人口販運集團成員據點,組成專案小處搜查,並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經查,蔡姓主嫌為首的人蛇集團,把該民宅當作面試、招募據點,蔡嫌要成員在網路上以「至柬埔寨擔任打字員,月薪高達新臺幣10萬」等條件,誘騙自家親友、老同學來面試,實際從事詐騙工作,同時提供代辦護照、訂機票、接送機的一條龍服務。

 
 
警方日前上門攻堅。(圖/TVBS)

被害人只要不願配合,或是在台親屬得知其受騙至境外,人蛇集團對其壓榨、暴力相向,要求「抓交替」或是付贖金才能脫困。蒐證告一段落,警方日前上門攻堅,當場逮捕蔡嫌以及18歲的許姓、周姓共犯到案,查扣23萬餘元、棍棒5支、電腦、手機及本票等證物一批,昨(21)日第二波行動,再逮捕18歲陳姓以及16歲葉姓共犯。
 
查獲相關證物。(圖/TVBS)

警方還發現,部分被害人跟嫌犯有借貸關係,嫌犯利用話術讓被害人誤以為出國就能還債,結果被騙到柬埔寨又得支付一次贖金才脫身,等同被扒兩層皮。警方訊後將5人,依照《組織犯罪條例》、詐欺、妨害自由及人口販運等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蔡姓主嫌犯行重大,經檢察官聲押獲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台南#永康#柬埔寨#詐騙#人蛇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