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搜台北】文化美食多 士林白天夜晚皆好遊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陳柏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有很多不用花大錢,就能吃美食,欣賞藝術的好去處,TVBS推出【酷搜台北】系列專題,今天要帶您去台北市最大的行政區士林區,吃士林夜市的南北小吃,和去士林官邸與故宮,欣賞國寶。

在收藏了60多萬件國寶的故宮裡,總是吸引人,非來多看幾眼的,還是它,晶瑩剔透的翠玉白菜。故宮遊客:「翠玉白菜,還有東坡肉,那個東坡肉超像的,那個皮做得跟真的一樣,看起來就想要把他吃掉。」

再看一眼,翠玉白菜竟然到了盤子裡,大廚的創意和巧思,讓到故宮的遊客,還能把它吃下肚,離故宮不遠的士林官邸,盛放的菊花,也正在爭奇鬥艷,紫的、白的、黃的,象徵富貴吉祥。士林官邸遊客:「我覺得那個菊花很漂亮,而且很大。」

士林官邸遊客:「他的寓所讓我覺得是說以前好大喔,那可是現在,能夠給我們老百姓來參觀,我是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功德啦。」

白色棚架下,開著蔣夫人從前最愛的玫瑰花,中西式的花園和樓房,開放前的士林官邸,從前總是帶著幾分神秘感,物換星移,現在遊客已經可以悠悠閒閒,坐在官邸前大樹下喝咖啡。TVBS記者徐沛緹:「如果白天的士林區,是一場文化藝術的盛宴,那到了夜晚的士林夜市,更會讓人飢腸轆轆。」

鮮嫩肥美的蚵仔,在鐵板上煎得滋滋作響,打了蛋,加上勾芡和青菜,一盤蚵仔煎先上桌,還有用小鍋大火,反覆快炒的生炒花枝,隔壁那一攤,賣的是糯米腸、包香腸的大腸包小腸,熱騰騰的炒米粉,香噴噴的燒烤,也讓夜市裡的遊客,忍不住停下腳步,只要一班捷運就到達,士林夜市讓士林區有美味、有文化,從白天到夜晚都很精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林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8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