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里大橋半毀! 邊修邊通車 用路人得有耐心

記者 劉亭廷 黃瀞瑩 / 攝影 高志宏 張旻儒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3:32

地震震出斷橋,現在只有玉里大橋能單線雙向通車,但因為要邊修邊通車,想通過的話,都得要慢速行駛,遇上管制,恐怕趕時間的民眾,行程會被耽誤;而在高寮大橋,昨天(19日)也傳出,才短短剛修復,怎麼就斷了,現在地檢署也要介入調查,只是何時能重建,恐怕時程會拖更久。

圖/TVBS

 
想穿梭在花蓮各鄉鎮,通過玉里大橋,得要有點耐心。

因為現在只能單線通車,還有接縫處,正在修復。

想趕路,恐怕得要先慢速通行,如果遇上管制,時間更會拉長。

 
圖/TVBS

918大地震震出花蓮2座斷橋1座危橋,其中高寮大橋更傳出,3月份遇上地震時,就曾經封橋維修,才短短修復幾個月,全變了樣。

當時縣長徐榛蔚也親自到現場勘災,橋面已經龜裂,護欄接縫處也有部分震出狀況,對此縣府回應,3月份檢測大梁及墩柱等重要結構未損壞,橋面是被這次強震震壞。不過地檢署認為這攸關公共安全,將介入調查。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本署已指派專責檢察官蒐證調查,並與相關單位聯繫保全證據。」

圖/TVBS

只是三座橋從北到南,高寮玉里崙天大橋,幾乎都是附近民眾天天會經過的主要幹道,震毀震斷,現在僅有玉里大橋邊施工邊通車,另外兩座何時要拆何時能開啟重建,縣長認為中央得要協助即拆即建,更需要近22億元的經費,19日蘇貞昌勘災時也承諾協助規畫。

花蓮縣長徐榛蔚:「這個是維繫到民生用路,我們搶災搶險的工作,我們會照著期程來做,並不會影響花蓮縣政府,或是中央公程會要來協助地方上,做重建的工程。」

舊橋耐不住震,柔腸寸斷,新橋何時才來,中央縣府誰能給出時間表,恐怕是當地民眾最想知道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通車#玉里大橋#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6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