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燈管裝太陽能板 照明兼儲電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節能減碳現在幾乎是全民運動,在嘉義有民眾把吸收日光的太陽能板,拿來吸收日光燈的熱量,大約每10分鐘,就可以回收1分鐘的電,如果停電的話,充飽的電池可以亮3到6個小時,現在不只在台灣,就連在大陸和日本都要申請專利。

日光燈在頭頂發亮,不過這個日光燈長得和一般的不太一樣,後面一大片太陽能板,太陽能板不是用來吸收陽光的嗎?怎麼這回連日光都能吸收。回收日光能源發明者許先生:「大家在泡茶時,看到外面日光都可以回收,日光燈的燈也是光呀,光就是能源可以轉換。」

就是這樣的想法,讓這一位許先生找了幾個朋友,開始動手研發如何讓太陽能板也能吸收燈光,進而轉換成可用能源。許先生:「電池充飽電的時候,遇到停電的時候,我們有備用電源3到6小時不等,可以讓我們使用。」

這一套回收日光的設備,大約每10分鐘就可以回收1分鐘的電,不只可以當備用光源,還可以拿來充手機,如果在公司或店家使用,等於每天開10小時的燈,就有1小時的電可回收儲存,現在這套裝置,許先生不只在台灣,同時也在大陸和日本申請了專利,就是看好節能減碳,會有越來越多人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59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