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燈獎末代客家歌王 歌聲抗癌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有名修車師父彭兆宏,歌聲清亮,大家都說像極了費玉清,歌藝過人的他,還曾得過五燈獎客家歌曲四度五關的美譽,10年前他罹患血癌,但每次做化療,他總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和一台錄音機,他說歌聲陪伴他快樂抗癌。

抗癌歌王彭兆宏(歌曲):「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一句句悠揚又深情的歌聲,渲染力十足,總被誇讚歌聲像費玉清的彭先生,他其實是個修車師父,另一個身分,是末代五燈獎的客家歌王。彭兆宏(歌曲):「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

歌藝過人的他,奪獎不是難事,還曾得到五燈獎客家歌曲比賽四度五關的錦旗,雖然客家歌曲項目後來取消了,唱歌還是彭先生的最愛,修車時哼哼唱唱,是他最大的消遣,歌聲更伴他熬過血癌化療,當他獲知自己得血癌之後,每星期都得到醫院化療,帶進病房的不是痛苦,而是一顆愉悅的心,和一台錄音機。

抗癌歌王彭兆宏:「什麼書我都不帶,我也不看說怎麼樣對抗病魔,我就帶了3卷錄音帶進去,我就這樣跟著它唱,慢慢的慢慢的,奇怪,我的病好像不像人家想像的那麼嚴重。」

抗癌至今10年了,偶爾利用排氣管做做手工藝,當然唱歌這項興趣也沒停過,歌聲提醒他自己,不管日子有多久,快樂的心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血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28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