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職能力不足」 美籍父爭女敗訴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美爭女官司,高院裁定由台灣母親勝出,主要是認為美籍父親凱利雖然有監護照顧的強烈意願,但2年半前離開台灣後就沒再來探視女兒,反而持續在網路上、或接受媒體訪問時,謾罵抵制台灣、中傷攻擊阮小姐,造成幼女身心不良影響;法官審酌後以凱利「親職能力不足」,不宜單獨照顧小孩,將監護權判給母親。

去年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愛蜜麗的監護權判給台灣母親,美籍父親凱利還特別用中文,跨海溫情喊話。爭女官司美籍父親凱利(96.9.8):「爸爸愛妳,我愛妳Emily,我是被迫離開你,我想妳!」

記者會桌上,放了女兒喜歡的KITTY貓玩偶,凱利拿出父女倆的合照深深呼喚,這一幕台灣法官不是沒看到,也感受得到他有監護照顧的強烈意願;但把時間再往前推,95年凱利悻然返美後,訴諸媒體時的言論,可就讓法官難以認同。凱利(95.6.13):「我是在她做伴遊時認識,我不想把醜聞擴大,我覺得這樣對Emily不好。」

他不僅攻擊孩子的母親、還發起抵制台灣產品,法官判決子女監護權,除了子女意願、父母經濟能力外、教養的意願和態度更重要。凱利雖然把深愛EMILY掛在嘴邊,但2年半來從未來台探視,不願配合心理諮詢、接受採訪的言論也造成女兒身心不良影響,因此認定他「親職能力不足」敗訴。

至於阮小姐被美國鑑定有精神問題的報告,法官重新審視後也予以推翻,這也形成監護權,美國判決美籍父親,台灣判決台灣母親的罕見案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1132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