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曉慧王水溶屍 警靠指甲破案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1年前,清大研究生洪曉慧殺人案轟動全台灣,因為她利用專業知識調製王水,讓死者許嘉真面目全非,整個正面都無法辨識,就連死者父親都無法認出,加上洪曉慧冷靜犯案,事後故佈疑陣,都增加辦案難度,只是當年破案的關鍵,其實是死者毛衣裡的一片斷裂指甲,靠著這片指甲紋路比對,確認了兇嫌的身分。

這一大片變色的地板,就是王水溶屍案的第一現場,洪曉慧冷靜地犯案,事後故佈疑陣,讓檢警偵辦增加了難度,直到警方找到了殘留在死著衣服中的這片指甲。

刑事局鑑識科組長廖宗宏:「這個案子滿奇怪的,被害人自始至終都維持這樣的一個姿勢,我記得如果沒錯,應該是一件毛衣,在這毛衣裡面插著一片斷裂的指甲。」

只有這片指甲,該怎麼證明,它就是洪曉慧所有?刑事局鑑識科長程曉桂:「所以當時我也想了半天,該怎麼辦,後來想到我可以用矽膠來拓模,作痕跡的跡證裡面,我們常常會把一些很小的東西,把它複製起來就可以用矽膠,你假如注意到你的指甲,你就會發現到這個半月形,往前延伸(指甲紋)都有一條線。」

刑事局生物組技士李協昌:「這兩片指甲內側,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個紋線,每一條紋線都吻合的很漂亮。」

不只確認指甲是洪曉慧所有,警方還利用血跡拖行的痕跡,確認兇嫌就是女性,而且是獨立犯案。洪案承辦檢察官宋恭良:「她(許)的臉有被王水淋黑,所以當時要確認她的身分,是因為她爸爸打電話,打她的呼叫器,她呼叫器響了(才確認)。」

洪曉慧用硝酸和鹽酸調製成的王水,毀屍滅跡,不只轟動台灣,更增加辦案難度,只是警方還是靠著細小的證物,拼湊出命案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曉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31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