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活病危老人 醫師竟遭家屬責備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竟然在現實生活裡有真實案例!住在台北縣一間安養院的陳老先生,病危被送到醫院急救,醫師好不容易把人給救活,卻被家屬責備,說已經簽放棄急救同意書了,為何還把人救活?讓醫院很無奈。

經過急救,一度病危的陳老先生情況已經穩定,轉往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為了把陳老先生從鬼門關前救回來,醫師爭分奪秒,好不容易把人救活,卻被家屬責備。醫院院長溫卜南:「趕快先救人起來,救人為先,病人家屬是說,他們已經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為什麼還要急救。」

院方表示,83歲的陳老先生原本住在中和一間安養院,長期臥病在床,之前已經有一次呼吸困難病危送醫,醫師順利救回老先生,家屬卻不高興,說再有第二次,他們願意放棄急救。

結果,前天老先生再度病危送醫,醫師救人優先,沒注意病歷有放棄急救同意書,急救40分鐘,又將老先生救回,家屬趕來大罵,質疑醫師未經家屬同意就救人;家屬說,是因為不忍心讓老人受折磨,才會放棄急救,但對此說法,院方只說會尊重。溫卜南:「家屬有家屬的立場,我們也應該尊重家屬的立場。」

醫院很無奈,說人救不活被罵就算了,人救活還被罵,讓院內士氣低落,面對命危病患,是救人第一還是照家屬意見,眼睜睜看病患過世,對醫師來說成了難解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584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