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邦交」受阻? 前外交官曝「杜拜、柬國救援難」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志忠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5:10

根據外交部規定,國外護照遺失,必須先向當地警察報案,拿證明文件到駐外館申請新的。前外交官透露,就算來不及申請護照,也能核發「入國證明書」,但還是要依個案狀況處理,針對被害人指控,駐外館到底有沒有疏失?要懲處?總統蔡英文和院長蘇貞昌,都沒正面回應。

圖/TVBS

 
外交部領務局人員:「喂,外交緊急聯絡中心您好。」

外交部不只在機場設置緊急聯絡窗口,目前全球約100多個大城市,都有駐外館處,出國碰到急難狀況找他們就對了,只是柬埔寨人蛇詐騙爆發後,駐外館處遭指控救援行動毫無作為。

前外交官劉仕傑:「通常我們的駐外館處,會跟當地的警政機關,來進行初步的聯繫,杜拜說老實話也是一個,對台灣很不友善的一個國家,這會造成我們相關的駐外館處,在處理不管是杜拜還是柬埔寨,相關救助的時候會遭遇蠻大的困難。」

 
每個駐外館處都有一支24小時求助電話,只是想要離開當地,最重要的還是這個。

圖/TVBS

工作人員:「六號櫃檯。」

沒有護照哪都去不了,在國外護照遺失到底該怎麼辦,根據外交部規定,要先跟當地警察報案索取證明文件,或是自己寫一份遺失護照說明書代替,再送到駐外館處處理。

前外交官劉仕傑:「通常晶片護照可能要將近一個月,那臨時要護照要看該駐外館處,可以臨時核發,所以大概一個禮拜會比較快,當然如果護照都來不及的狀況之下,也可以核發所謂的入國證明書。」

但個案不同,並不是提出申請就能順利核發,若這回駐外館處確實有疏失會不會懲處,蘇貞昌依舊...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感謝各方一起盡力。」

 
巧妙的閃過問答,蔡英文的態度也一致。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外交部救援不力,我們要懲罰嗎?」

這波人蛇救援行動,民間跟政府擦出火藥味,再多的感謝,恐怕短時間內無法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無邦交#受阻#救援#人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16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