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國金融據點 花旗大到不得不救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25 22:39

美國政府決定出手救花旗,原因就在花旗版圖大到不得不救;花旗在全球100多個國家都有據點,一共30萬員工,今年這波不景氣,已經裁減掉7萬員工,分析師更預測,明年英國花旗還會有一波裁員潮;由於股價大幅縮水,花旗在北美的營收,今年以來已經掉了將近5成,加上業務體系龐大,花旗一但倒閉,影響之廣,分析師指出,恐怕會是場毀滅性災難。

保加利亞、大陸、智利,甚至南非,花旗集團這把紅傘LOGO,就跟麥當勞M字招牌 、可口可樂紅底白字一樣,廣佈世界各地。CNN記者:「花旗不只在倫敦有分行,其金融部門也雇用上千員工,分佈歐洲中東以及非洲總部。」

但這個金融帝國,卻正在逐漸縮水中,早在政府銀彈紓困前,花旗就已裁減全球7萬員工,明年倫敦花旗,還會有人打包走路。分析師:「金絲雀碼頭分行(花旗倫敦分行),2009年會更空。」

美國願撥200億美元,替虧損的花旗買單,理由很簡單,花旗集團分佈世界各地,一但倒下,影響太大,直到布希、歐巴馬接連出面要救,美國人這才明白,連花旗也搖搖欲墜。紐約民眾:「花旗很大,我從沒想過,花旗會自身難保。」紐約民眾:「當然怕啊,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花旗?」

這波金融海嘯,讓花旗北美營收幾乎砍半,亞洲業務相較下,反倒抗跌,面對強敵渣打、匯豐,花旗儘管觸角深入新興市場,第三季營收,僅小跌7%,但就怕大環境繼續蕭條,2百年的紐約老銀行,恐怕也撐不過景氣寒冬。分析師:「花旗是全球最大銀行之一,雖然不是最大的,如果倒了,將引發毀滅性災難。」

最起碼,華府已出手挹注,花旗的成與敗,不只關乎全球30萬員工生計,也影響著各國金融環境的波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30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