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詐騙曝1現象! 醫嘆「擺脫低薪卻死無全屍」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2:18
現今年輕人普遍低薪。(圖/TVBS)
現今年輕人普遍低薪。(圖/TVBS)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許多年輕人受「高薪、低門檻」工作誘惑,卻有可能因此慘死他鄉。對此,就有醫師發現,會造成現今局面的一大原因,是因爲「台灣確實是極端M型社會」;他更感嘆,國內發展正在少子化,但下一代勞動條件也集體惡化,像過去看待東南亞「勞工正在輸出的狀態」,直言要改革,「不然成為另類新南向,真的很不好」。

警方在桃園機場駐點攔截赴柬台人。(圖/TVBS)

 
醫師姜冠宇昨(16)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與很多年輕朋友吃飯,道出年輕人普遍只有3萬薪資,卻工作到連「抽屜都是NSAID止痛藥、胃藥」。此外,他也有和一些曾離婚的朋友吃飯,朋友告訴他,她那個離婚的丈夫,整天生活沒有正式工作,完全只有消費。收入來自家族企業內部開給他的職位,躺著領高薪,月領近百萬,「而這樣的人,完全沒有在家族外的公司工作過的經驗。」

更多新聞:國道驚見最優駕駛!開敞篷車還「戴安全帽」網見畫面笑翻

姜冠宇發文感慨,台灣是極端M型社會。(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 Pro'spect 臉書)

朋友的前夫就這樣一直待在自家公司,過爸爸媽媽給他的好日子。讓姜冠宇直呼:「我覺得,這整理起來好驚人」接著他分析,可以想像成一家公司,它基層生產工作的人都是30K上下,也頻頻大量流動,留不住人才。
 

更多新聞:想換工作?作家曝老闆「1心態」:不要覺得自己無可取代

但是越到管理階層,卻有那種幽靈位置在核銷公司預算。「其實我是可憐這些年輕人的」,他直言,智慧不夠的年輕人,因為也找不到好機會,所以才最後器官也丟了命也沒了,另類的死無全屍;智慧夠的,其實也是在社會拚命生產他的理想,但是這些初衷必定會被這些待遇磨掉。

少子社會隨之而來,年輕人根本沒有本錢養育、教育下一代。「而沒有生產力卻享有高待遇」,這些案例都是確實存在的。這也讓姜冠宇嘆,台灣是不是有點發展出少子化,但是下一代勞動條件也集體惡化,「像是我們過去看待東南亞,勞工正在輸出的狀態?」他直言,這真的要改革,不然成為另類新南向,真的很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M型社會#姜冠宇#醫師#柬埔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358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