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監獄管理員涉毒判休職 427收容人驗毒結果出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0:42
台中監獄。(圖/TVBS)
台中監獄。(圖/TVBS)

台中監獄林姓管理員(停職中)去年遭警查獲吸食毒品,獄方獲報針對林男執勤區的427名收容人採尿檢驗均陰性。法務部將林男移送懲戒,懲戒法院日前判決林男休職6月。可上訴。

懲戒法院判決指出,林姓男子在去年8月20日經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於查緝販毒案附帶查緝施用毒品藥腳時,發現林男有施用第二級毒品嫌疑,對林男進行採尿,檢驗結果呈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判決指出,林男在偵查中否認施用毒品,稱遭友人灌入不明液體造成,檢方於去年11月1日採集他的毛髮及尿液,送檢驗鑑定,結果呈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林男後來被送到台中戒治所附設勒戒處所施以觀察勒戒,檢方認為他無繼續施用毒品傾向釋放,處分不起訴。

台中監獄就林男案件做行政調查,初判他在監所工作未有異常,也未發現他有於監所內吸食或施用毒品,或把毒品攜入機關,拿毒品給監所收容人等人。另針對林男執勤區域實施收容人採尿檢驗,共計427名收容人受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法務部將林男移送懲戒,懲戒法院日前認定林男2次施用第二級毒品,除觸犯刑罰法律外,並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規定,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為維護公務紀律,考量他未以身作則,為收容人表率,有先後2次施用第二級毒品,判決休職6月。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監獄#毒品#收容人#懲戒法院#二級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8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