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捕鯨遭抗議 饕客照樣大啖鯨肉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8 22:43

又是日本捕鯨季節,日本補鯨船最近悄悄出發,再度遭到環保團體的抗議;不過日本賣鯨肉的餐廳,還是高朋滿座,饕客們照常大快朵頤;喜歡吃鯨魚肉的日本人,怪老外實在管太多,更有人認為,日本人吃鯨肉已有4百多年歷史,捕鯨是歷史的一部分,也是日本人的驕傲,想以保育角度 說服日本人不吃鯨肉,似乎困難重重。

日本補鯨船-日新丸號,從廣島悄悄啟程開往南極,遭到綠色和平組織抗議;不過抗議行動似乎影響不了愛吃鯨肉的老饕,東京這家餐廳,主打的就是鯨肉生魚片。餐廳廚師:「我們有13種鯨肉生魚片。」

口味多變化,讓老饕們大呼過癮。餐廳顧客:「這是我們的文化我們的食物,是來自我們島嶼的食物。」

當地民眾認為,日本海域的鯨魚數量多,當然可以吃,日本當局聲稱,這次捕鯨是為了做研究,不過仍遭到以澳洲為首的西方國家反對。

澳洲環境部長蓋瑞特:「政府堅持終結商業捕鯨行動的目標,包括以科學研究的名義。」

澳洲、日本經貿關係良好,不過在保育議題上,澳洲態度相當強硬;去年就有抗議人士和日本漁夫起衝突,甚至還跳上了漁船甲板,在國際壓力下,日本當局希望大家冷靜,能夠訴諸外交途徑。日本副新聞秘書河村安久:「運用智慧和冷靜,我想我們能找到更好、更軟性的方法。」

日本人吃鯨肉吃了4百多年,保育人士怪到日本頭上,民眾很難接受。餐廳老闆:「我認為很荒謬,一個國家強制另一個國家吃什麼,或不准吃什麼食物。」

吃鯨肉與日本飲食文化息息相關,捕鯨更是日本歷史的一部分,國際組織年年抗議,也難怪多數的日本人,還是我行我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捕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85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