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不一樣】台北vs.首爾 治水政績拼親民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韓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4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城市不一樣」我們要帶您往河邊走,南韓首爾的清溪川整治成功之後,創造了7000億台幣的附加產值,也成為李明博入主青瓦台的最佳助力;反觀台北淡水河,也逐漸走出了髒臭30年的負面印象,藍色公路、親水通廊的規劃,台北市民也能享受,過去難以想像的水上活動。

潺潺流過首爾市中心,蛻變後的清溪川,一年半來,吸引了5600萬人次,爭睹它的風采,原本鄰近商圈的從業人口,也從20萬人回升到32萬,創造了7000億台幣的附加產值。

台灣遊客:「很漂亮,很漂亮,沒有臭味,適合情人來,呵呵呵。」

領隊:「最多最盛興的時候,台灣那邊有包機飛來這邊,所以說過來這邊,大概2、30團跑不掉。」

整治後的清溪川成了台灣遊客慕名朝聖之地,南韓民眾也覺得與有榮焉。

南韓民眾:「台灣知道(清溪川),我覺得很榮耀,台灣的候選人不要一直想要模仿清溪川,希望能做出一個不一樣的政績出來。」

的確,清溪川能淡水河為什麼不能?

記者:「剛剛划的感覺怎麼樣?」民眾:「還不錯啊。」記者:「會不會很難?」民眾:「還好,就是還滿容易的。」記者:「真的嗎?以前有沒有划過?」民眾:「沒有。」記者:「第一次就這樣?」

民眾在河岸邊划船騎車,享受悠閒時光,能夠這麼自在,無非是淡水河已經逐漸活化,達到30年來最乾淨的水質。

台北市環保局長倪世標:「現在河川在經常的時段,是可以從事游泳以外所有的水域的活動,是不發臭的。」

台北大樓林立,天際線被四方高樓切割,想看到一整片台北的天空,談何容易。但在藍色公路,乘風遊河的旅程中,你可以在大台北緊張繁忙的節奏中,尋到一段留白一般的悠閒時光。

倪世標:「在華中橋附近,我們會有露營的場地,像大佳(河濱公園)這部分,是大家共同在遊樂的地方,未來台北市還將規劃4處親水通廊。」

有了好水質,河岸變美了,淡水河跟台北市民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25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