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航砂石場? 桃基中官員涉收賄

記者 林志偉 劉欣逵 桃園-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縣內的一家砂石場,疑似因為要取得開發許可證,和逃避汙水排放以及超挖的查緝,居然涉嫌行賄政府官員和員警,要求護航和放水,4年下來,賄賂金額超過1千萬,被行賄的官員遍及桃園、基隆和台中,昨天檢方就搜索了43個地點,約談23名官員和員警,到今天上午還在訊問。

桃園地檢署大動作聯合基隆調查站,到基隆產業發展處搜索,扣押存摺行事曆等物品,希望找到和砂石場涉嫌行賄的相關證據。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進豐:「主要是清查這家砂石業者,在90年開始經營砂石業相關過程當中,是不是行賄相關官員。」

檢方表示,位在桃園的幸太砂石場業者,疑似為了順利在基隆開發砂石場,涉嫌買通政府官員,檢調還查出,基隆產發處張姓處長疑似要求砂石場商招待喝花酒,他進出酒家的畫面,被調查人員拍下來。

檢方表示,除了基隆,砂石場業者還涉嫌按月以5到10萬元,行賄桃園台中地區官員和警察,請官員護航、員警放水,4年來行賄金超過1千萬,收賄官員還對砂石業者上課,不但教業者準備資料,迴避技術性問題,還教廠商裝設應付檢查的排放管,甚至在放流水裡加化學溶劑稀釋濃度,如果被開單,收賄的環保官員會抽單,警察也會放水,減少抽查取締。

以為天衣無縫,沒想到還是遭到檢舉,檢調昨天兵分43路搜索基隆市府,桃園縣府和大溪分局等地,還約談包括政府官員和警察等23人,追查賄款流向及金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79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