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情「請不到看護」 婦闖北市社會局砸盆栽

記者 何冠毅 江昀蔓 / 攝影 周育鋒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21:57

上午一名婦人,闖入北市府社會局局長室,還動手砸毀盆栽,被警方帶回,事後了解,原來這名婦人,為了家中身障兒,想申請24小時外籍看護,卻頻頻遇上困難,多次陳情未果,才會跑來砸局長室。

圖/TVBS

 
警方vs.陳情武姓婦:「那我們回去做筆錄,好好好,那妳要配合喔,好。」

員警努力勸說好不容易,才讓這名黑衣婦人冷靜下來,但她的包包裡面還藏有一顆磚頭,實在不敢大意。

警方vs.陳情武姓婦:「大小看得出來,我幫妳保管,不要,那妳不要亂拿來砸我們喔。」

 
原來這名婦人為了陳情偷偷闖入北市府社會局局長室,還把花盆砸毀,但她哽咽的說實在已經求助無門。

陳情武姓婦:「想說砸局長辦公室,看是不是被警察抓到法院去,因為我想進法院,請法院幫我協助,現在日子往後也沒辦法了,對啊,你看我一個人我怎麼照顧我兒子,我真的很累了。」

圖/TVBS

原來這名武姓婦人,家中有一名臥病在床的身障兒子,她想申請外籍看護,雖然得自費2萬多元,但可以24小時照顧,只是社會局只能提供台籍居服員,雖然全額補助,但每天上下午僅各來2小時,並不符合她的需求,5、6年來不時跑到社會局陳情未果,109年時就曾來砸過電腦,這回又跑進局長室砸毀盆栽。

陳情武姓婦人:「我想申請外勞,但他們只給我居服,居服來的時間太短了,每次要申請他好像都騙我申請不通過。」

對此社會局回應之前就協助過聘請看護或長照居服,但個案母親對照顧要求較高,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加上近兩年疫情影響看護聘請更難,未來也會再積極協助。

圖/TVBS

南芳里里長賴徐玉枝:「我們政府照顧她我覺得不錯了,房子也租給她住,每個月可能也有一些錢可以領,生活比我們都還好。」

 
當地里長認為雖然她照顧身障兒確實辛苦,但社會局給武姓婦人的協助其實已經很多,只是現在看護缺工,就算社會局想幫忙恐怕也很難安排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局#陳情#砸盆栽#身障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87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