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18度? 「御飯糰」大腸桿菌群超標


發佈時間:2012/05/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越來越熱,吃東西得留意!新北市抽驗市售壽司、飯糰、油飯等米製品共29件,卻查出知名超商販賣的飯糰,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實際檢測鮮食櫃溫度,跟原本超商主打的18℃,整整高出4℃,其實超商鮮食櫃也有分層,為了維持好口感,像是飯糰跟三明治,就必須維持在18℃,另外水果跟沙拉就得鎖定在4℃,雖然能多保存4到5天,但口感偏硬。

三角御飯糰主打18℃全程配送,要維持「最美味溫度」,就連食品配置也大有玄機,走進超商就會發現,包含飯糰、三明治還有米飯類便當,都放在18℃這一區,一旁的水果、沙拉,卻得控制在4℃,是因為這樣的溫度,可以讓水果沙拉保持清脆口感但這樣的溫度卻會讓米飯、三明治、麵包口感變硬。

至於期限差別,飯糰、三明治18℃只能保存1天,水果、沙拉4℃可以保持4到5天,是因為飯糰、三明治加工多了美乃滋等醬料,讓保存期限縮短。超商門市人員:「溫度都是按照公司規定,都在合理範圍內。」

店員強調溫控都在合理範圍,其中一款培根蛋沙拉御飯糰,卻被新北市衛生局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明明超商鮮食櫃顯示17℃,但衛生局檢測,實際溫度卻是21℃,整整相差4℃。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它的製程都必須要檢討,還有它整個環境衛生,是不是也都符合規定,他們也必須要提出檢討。」

溫度的落差,雖然無法斷定導致食物變質超商指出,冷藏櫃溫度都是直接設定,店員每天都會檢查,以免機器故障,畢竟溫度影響的不只是口感,吃得衛生安全才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58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