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瞎」!詐盲集團勾結業務員 騙4千萬保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20:51

為了詐領保險金,國內出現「詐盲集團」!嫌犯成立空殼公司,營造假的財力證明,勾結保險業務員投保高額保單,核保通過後突然失明,想藉機詐領4千萬保費。由於不只一人用相同手法,保險公司起疑報警,警方長期蒐證,發現他們日常生活都正常,視力沒問題,逮捕六人依加重詐欺罪送辦。

圖/TVBS

 
灰衣男來到飲料店看過菜單後點餐結帳,接著站在一旁低頭滑手機,另一名男子則是在超商內看著螢幕操作ATM,兩人都是保險公司客戶,說自己失明看不見,但監視器拍下他們點餐領錢都OK,成了戳破謊言的鐵證。

警方到保險公司蒐集保單資料,發現他們竟是專門詐領保險金的「詐盲集團」。45歲的蔣姓男子,多年前成立空殼公司製作財力證明購買1200萬的保險,投保沒多久就謊稱出車禍雙眼失明,詐領的錢通通拿去投資期貨賠光,沒想到他找來其他朋友,勾結認識的保險業務員,策畫更大筆的詐保計畫,共犯林姓男子假扮公司老闆,投保4千萬的壽險和意外險,繳了兩期30萬保費後就說自己黃斑部病變失明;另一名黃姓女子則是良心發現最後放棄詐保。

圖/TVBS

刑事局七大二隊長張詔雄:「與知名保險公司業務員共同策畫,指使旗下成員設立空殼公司以不實財報去通過財務審核,再以特殊手法通過眼盲檢測。」
 

嫌犯透過管道取得開刀專用的麻醉藥水,教共犯檢測前點幾滴在眼睛加上說謊技巧,成功騙過醫師取得診斷證明書。

非當事藥師沈采穎:「(藥水)主要是阻斷神經元膜活化,讓神經元無法傳導間接也會影響到視力,造成視力模糊。」

圖/TVBS

為了高額保險金不惜冒險,直到看見蒐證影像,才知道演不下去了。警方逮捕六人依加重詐欺罪送辦,主嫌遭收押禁見、未來恐怕還得賠償巨額保險金,裝瞎演技再好,演的了一時、演不了一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務員#詐盲集團#保險金#詐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167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