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乾物燥?碧潭吊橋起火 木棧道冒「紅光」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20:35

新北市新店「碧潭吊橋」發生火警!日前凌晨,有民眾發現吊橋中段木棧縫隙,透出紅色亮光、冒出白煙,趕緊打119,警消到場時火勢已經撲滅,進一步查看,不排除起火原因,是電線走火或亂丟煙蒂導致,但化學老師則認為,可能與「木板摩擦生熱」有關!

圖/翻攝社會事、民眾提供

 
晚上到新店碧潭吊橋散步,奇怪走到一半,怎麼前面棧板透出紅色亮光,走近一看不得了,冒出白煙四周也被燻黑,只見火勢在蔓延,旁邊民眾趕緊用飲料當滅火器,隨後至少4輛消防車趕到現場,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火警了。

民眾:「現在要怎麼辦,看你要不要報警。」

2019年也是暑假期間,起火點同樣是中段處的木板縫隙。

 
管理員:「吊橋現在『又』失火了,我現在用滅火器來熄滅。」

管理員這句又失火了似乎見怪不怪,好險兩起火警迅速撲滅沒有造成傷亡,只是怎麼會突然起火?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回到碧潭吊橋,其實可以看到是橋的旁邊,以及橋的下方都有非常多的電力設備,到了晚上的時候,這邊也非常多人喜歡來看夜景,因此消防人員判定有可能是電線走火,或是有人亂丟菸蒂導致。」

物質燃燒三要件可燃物助燃物跟燃點,空氣中的氧氣助燃,而木頭本身是可燃物,吊橋下方還雜草叢生,至於燃點是什麼,化學老師有不同見解。

化學老師張丕白:「橋梁本身的木頭,在走的過程中互相摩擦,那因為人走的次數很多,還有風吹密集踩踏,木頭之間互相摩擦,加上高溫也是有可能會燒起來。」

圖/TVBS

就像這樣類似鑽木取火的概念,26日最高溫達33度,炎熱乾燥加上風力可能就會起火,觀旅局後續也會加強夜間巡邏,更換損壞木板,儘管真正起火原因還沒出爐,但已經掀起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潭#吊橋#起火#紅光#碧潭吊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