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剩我沒槍?全台槍聲頻傳 中部「兩周3槍擊」奪5命

記者 郭穎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9:50

這幾天全台槍聲四起,台中和南投陸續傳出槍擊命案!槍手共通點都不是黑幫卻有槍,黑槍問題引發民眾擔憂。有知情人士透露,現在制式手槍難走私,導致改造手槍需求大增,價格也翻倍,不少賣家大膽在社群軟體賣槍,消費者只要花一兩萬塊就能改槍,刑事局展開全台肅槍行動,一周內就查獲30支。

圖/TVBS

 
滷味攤拉起封鎖線,現場一片狼藉,24日晚間台中發生槍擊案,現場留下兩枚彈殼,警方研判槍手疑似使用改造手槍。

記者郭穎:「新任刑事局長18日就任,宣布要進行為期兩周的肅槍行動,第一周結束根據統計資料,已經查獲全省高達30支槍。」

圖/TVBS

平均每天就掃出四把槍數據嚇人,但私下擁槍的人恐怕更多,這個月以來槍擊案頻繁發生,14日南投生技公司發生開槍尋仇釀成四人死亡,滷味攤槍擊案還沒抓到人,隔兩天台中大里又傳出槍響,但讓人好奇的是,南投槍擊命案槍手李鴻淵,是生技公司前員工,槍殺滷味店老闆的林姓槍手,是知名溫泉飯店主廚,兩人都沒有黑幫背景,難道槍真的這麼好買嗎?
 

知情人士:「他們(賣家)會透過一些,他們的群組私人的群組,不定期的去更新。」

圖/TVBS

知情人士透漏,槍真的上網就能買,有些賣家會透過社群網站,PO文暗示有販售槍枝,有需求可以進一步接洽,目前流通的槍枝,幾乎都是改造手槍,因為各國政府,針對槍枝大廠控管越來越嚴格,很難再走私制式手槍進到台灣,賣家只好私下改造手槍彌補需求,在國內就能製造,黑市價格也跟著飆漲。

知情人士:「他是把(模擬槍)槍管加強,槍管加強換撞針,板機撞針跟彈簧,其實他這些換了之後,就是跟制式功能,完全一模一樣的功能。」

甚至有些嫌犯為了避免警方查緝,刻意分開槍管撞針等等零件,讓槍枝不具殺傷力,就算被查到刑責也不重,警政署統計,查獲非法槍枝從2018年的2100支,到去年下降到1千3百支,但最近全台槍聲四起,肅槍成效和民眾感受,恐怕無法成正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聲#中部#槍擊#命案#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07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