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戴口罩「硬闖北市府」! 男襲兩警判拘30天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9:45

沒戴口罩被勸阻,竟然襲警!台北市一名男子,想進入市府大樓,因為沒戴口罩,遭到員警勸阻,竟然想拿衣領遮口鼻闖關,支援警力趕到現場,他竟打傷兩名員警,事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嫌犯辯稱當時已經是165天零確診,政府還在說很危險,是要騙誰,一審法院判他無罪,二審逆轉判處拘役30天,男子不服上訴遭駁回,有罪定讞。

圖/TVBS

 
午餐時間,只見人群進進出出,這當中,這名黃色上衣的的人,特別顯眼,想要闖入市府裡,遭到第一名員警阻止就在這時候,第二名員警趕到,結果三人因此發生拉扯,肢體衝突越來越大,甚至全都倒在地上扭打起來,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將人控制住。

市政府公管中心秘書 王子建:「他在這邊,應該至少有半小時以上後面可能他也情緒上來,才會後面想要硬闖的時候,才會有一些衝撞。」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政府的北門,眾目睽睽之下,男子竟然襲警,一切都是因為,不想戴口罩釀成衝突。

 
圖/TVBS

這名襲警的男子是名碩士畢業生,未戴口罩被勸阻,用衣領遮住口鼻,企圖闖關,先被宋姓員警阻擋,再被前來支援的林姓小隊長攔阻,結果爆發衝突,一人左胸挫傷,另一人則是右手肘、左拇指擦傷,而吳姓男子涉嫌妨害公務遭法辦。

一審法官認為,被告因為被員警控制行動,才會想掙脫,只是單純肢體衝突,沒有積極攻擊員警行為,判無罪全案上訴到二審,法官說,疫情戴口罩本來就是規定,被告卻無視勸阻,還想強行進入到市政大樓,甚至還讓員警受傷,已經違法,判處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只是被告認為,當時已經是連續165天零確診,政府還在說很危險,是在騙誰但上訴之後遭駁回,全案定讞。

市政府公管中心秘書 王子建:「駐警這一關,第一個就是會請他戴(口罩)嘛,如果還是不聽,那當然 我們就只能禁止他進來過激的行為的話,類似可能就是報警來處理。」

圖/TVBS

好險兩名受傷的員警,傷勢都不嚴重,但這回,遵守防疫規定,在好言相勸下,應該想都沒想過,會遭到暴力相向,這讓第一線人員該怎麼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沒戴口罩#襲警#市府大樓#拘役#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4840

0.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