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歲士兵殉職!親友慟「國軍意外頻傳」:沒想到今是我家人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8:08
全姓士兵留下最後一口氣回到南投老家。(圖/TVBS)
全姓士兵留下最後一口氣回到南投老家。(圖/TVBS)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21日訓練發生意外事故,裝甲564旅的2名士兵在進行CM11戰車保養時,疑似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遭砲管撞擊受傷送醫,其中24歲的全姓士兵經搶救仍不治殉職。家屬得知噩耗後悲痛發文,「這麼多年國軍單位意外頻傳,沒想到今天出事的是我自家人」,希望國防部能釐清真相,給他們一個交代。
 
更多新聞:24歲士兵遭砲管重擊!裝葉克膜救不回 蔡英文悲痛發聲

 

陸軍裝甲564旅於21日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進行戰車保修作業時,2名人員遭砲管撞擊,一名25歲蔣姓士官腹部挫傷,緊急送醫治療後生命跡象穩定,不過另一名24歲全姓士兵傷勢嚴重,到院裝上葉克膜搶救後,出現缺血性腦病變,情況不樂觀,家屬忍痛簽下放棄急救,讓全男留最後一口氣返回南投老家,於當天晚間9點22分宣告不治。

親友哀慟發文,希望國防部能釐清真相。(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台義務役延長1年以上?網點1關鍵:誰會拿石砸自己腳

 
據了解,24歲的全男於今(2022)年4月入伍,剩下13天(8/3)就能退伍,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殉職,親友也在臉書悲痛發文,「這麼多年國軍單位意外頻傳,沒想到今天出事的是我自家人,真的很想問問國防部是否有重視這些問題,是否有真正的去探討過出事的原因呢?還是一如往常的掩蓋事實真相,隨便找個人去承擔責任,還是又有一些官方說詞,所謂專案調查小組應該是在研究該如何去推託責任吧!」

親友哀慟發文,希望國防部能釐清真相。(圖/翻攝自臉書)

全男的堂姐也不捨哀悼,得知堂弟發生意外後,一直不敢看新聞,但還是想知道為何好好去當兵會發生這樣痛心的事,希望國防部能釐清真相,給家屬一個合理的交代,「姐姐…哭了,在天上跟阿嬤、阿公在一起,你永遠在姐姐心裡,你是一個乖孩子」。

對於全姓士兵噩耗,陸軍第八軍團也向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歉意,後續將全力協助辦理因公撫卹及喪葬事宜;另國防部及司令部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屏東地檢署調查,第八軍團將秉「坦承面對、務實檢討」態度,澈底釐清事故肇因,並要求各單位落實裝備檢整及風險管控作為,確維人員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裝甲564旅#戰車#陸軍#砲管#裝甲兵#殉職#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41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