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坤輿開發逾2公頃 法院判:需停止開發先環評

記者 謝古菁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4:44

苗栗坤輿公司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凌晨和鄉親爆發嚴重衝突,自救會指控警方部署有問題,警政署長在上午趕來了解狀況!而最新消息是,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掩埋場位於山坡,超過2公頃,坤輿必須環評卻沒做!現在必須停止開發行為,但坤輿可以再上訴。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凌晨的衝突過後,員警拿著盾牌駐守在坤輿門口,但不是只有朝向外面的鄉親,往裡面看其實好幾排的警察,還有盾牌對著公司裡頭來維安。」

頂著大太陽和35度高溫,員警必須每小時換班,避免脫水中暑,突然坤輿公司裡保全集結,警方更不敢大意,因為立委指控警方凌晨執法失當,上午11點前警政署長趕來了解狀況。

民代vs.警政署長:「現場連鄉親都知道,要留人在大門口的現場,結果大門口的現場完全沒有警察,裡面的黑衣人就衝出來,拉學生拉居民進去毆打。」

 
圖/TVBS

署長強調會調查警力部署是否有缺失。

記者洪彩綸:「警方解釋衝突前,鄉親民眾到路口來阻擋砂石車進場,員警趕來保護民眾安危,突然場內怪手有動作,和在門口的自救會成員起衝突,支援警力再帶著盾牌,趕來防暴強調絕無袒護任何一方。」

苗栗縣警察局長陳武康:「我們現場逮捕了兩位現行犯,一位是噴辣椒水的,另一位他用折疊椅來丟擲自救會人員,我們也當場把他逮捕。」

反坤輿自救會持續駐守在坤輿公司門口,他們之前提出的行政訴訟判決也出爐了,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原告之訴有理,苗栗縣政府和坤輿公司,必須停止在場內實施乙級廢棄物處理開發行為。

圖/TVBS

自救會主張,坤輿要開發這塊土地超過兩公頃卻沒有經過環評,認為依法坤輿必須停止一切動作,不過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坤輿#廢棄物掩埋場#法院#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1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