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活琉球】苦瓜也能做漢堡 琉球人長壽秘訣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王經綸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琉球被稱為是日本最長壽的一個縣,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最新調查,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前5個鄉鎮中,琉球就佔了3個,琉球民眾表示,琉球盛產的苦瓜,因為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各種養分,是琉球人能夠長壽的最大秘密;而且他們還會將苦瓜和西洋飲食結合,做成獨特的苦瓜漢堡,希望能把苦瓜的好,讓西方人也知道。

樂天知命的琉球人,喜歡把「總會有辦法的」這句琉球方言,當成口頭禪,把吃苦當吃補,是琉球人樂活生活的重要準則;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最新調查,女性平均壽命最長的5個村鎮裡,就有3個在琉球。

其中北中城村以平均89.3歲,名列日本第一,而豐見城市和南城市,則分居第四和第五名,當TVBS的鏡頭來到了南城市,當地民眾告訴我們,琉球人樂活生活的另一個秘密就在這裡。

飽滿翠綠的苦瓜,忍受著溫室裡超過攝氏40度的高溫,一天天成長茁壯,農民們說,當其他植物在日照中枯萎時,只有苦瓜頂得住豔陽,為人類的健康生活,孕育各種養分。苦瓜農戶久保田:「(苦瓜)為了人類忍下高溫,還蘊含了豐富的維他命C,沒有比這更好的植物了。」

苦瓜除了含有比番茄多5倍的維他命C以外,還有食物纖維、葉酸、鉀、鈣、胡蘿蔔素和維他命E與K等營養成分,稱得上是營養的寶庫。

這也是為什麼,以苦瓜為主食的琉球人可以得到健康和長壽。TVBS記者郭展毓:「苦瓜是琉球人最主要的食材,不過您知道嗎?苦瓜其實還可以做成苦瓜漢堡。」

店員:「這是您的苦瓜漢堡套餐。」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苦瓜的好,在琉球甚至有速食業者推出獨特的苦瓜漢堡,他們用苦瓜炒蛋取代肉片,把高熱量的漢堡變成營養滿分的食物,和更多外籍人士分享琉球的長壽秘訣。

速食店店長:「說到漢堡,大家一般都只會想到肉,我們就是想打破漢堡裡有肉的既定印象,讓苦瓜健康的概念,充滿維他命C的營養成分,向大家來推廣這項食品。」

知足常樂、健康飲食,琉球人以自然為本,追求身心靈的協調;西方的樂活觀念,琉球人早在生活中加以實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521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