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狂雨!傷稻」 百元高麗菜貴7成

記者 游皓婷 葉奉達 / 攝影 劉若媺 吳忠勳 台北-高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想買菜,可得多準備幾張鈔票,中南部連日狂雨之後,天氣轉晴,導致青菜損傷、爛葉,到貨量掉了1成,在屏東的超市,「半顆」高麗菜要賣50元,等於買1顆要100元,漲幅7成,稻子也被大雨打趴在地,損失超過1千公頃;菜販估計,如果青菜產地在北部,小把的青菜還能維持「3把50元」,萬一從中南部進貨,禮拜五之前可能會變貴。

市場菜販:「這都是桃園來的菜。」記者:「3把50元?」市場菜販:「對,還算穩定。」

青江菜3把50元,台北的菜市場還能Hold住菜價「沒漲」,關鍵在於老闆跟北部菜農進貨,如果來源是中南部產地,會發現菜價變貴了。

雨狂下,台南的空心菜貴了將近2成,高雄的青江菜從1包15變成20元,有民眾在屏東超市買高山高麗菜,發現「半顆」高麗菜從30元變成「50元」,等於一顆要100元,懷疑廠商趁機哄抬價格。民眾:「是貴啊,可是你也是要買呀!」

南部連日大雨,打亂稻作,碰上收成的關鍵時刻,狂雨攪局,超過1000公頃的稻子,被大雨淋得「彎下腰」,每台斤跌價1元,葉菜類更慘。菜農:「看它下雨之後,都死了。」

最怕「雨過天晴」,太陽一曬就爛,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估計,小白菜、空心菜可能漲價,目前萵苣一台斤17元,高麗菜一台斤12元,到貨量少了1成,未來一週,每台斤可能跳上2字頭。民眾:「(之前)3把50元,現在2把要50元。」

天公不做美,青菜價格變得高貴,想要吃便宜款,建議民眾盡量多挑根莖類,價格相對抗漲,挑洋蔥、馬鈴薯、紅蘿蔔,來準備省錢料理,精打細算的家庭,未來這幾天,恐怕得考慮吃吃咖哩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15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