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悶熱!夏天騎車「部品不通風」 易釀中暑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20:14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因為被發現時死者穿著整套防護衣褲,警消懷疑,顧姓騎士是不是中暑死亡,當天氣溫最高有35度,詢問其他越野車教練,他建議,山林騎乘越野車,最好要找朋友一起,彼此可以照應,也要適時補充水分、鹽分,另外像是防摔配備,夏天也有推出比較通風的款式。

圖/TVBS

 
越野車愛好者相約林道間騎乘越野車,許多車友都會揪團車聚位在新北市汐止的新山夢湖,就是知名的越野車林道之一,沿途風景優美,許多民眾也會特地來拍秘境美照顧姓騎士來到這裡發生意外,當天下午氣溫大約34到35度,他穿著連身防護裝備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分或是注意身體狀況,有可能造成熱衰竭。

越野車教練杜先生:「第一個水我們要帶足,那再來就是可以準備一些小的補給,比方說鹽錠啊那些可以先準備好,要結伴啊要結伴就是說共進退,就是互相一起照應這樣子。」

圖/TVBS

市面上重機和越野機車裝備,許多車友會穿像這樣的越野衣有良好的吸濕排汗效果,但沒有保護力另一種防摔外套,有防水效果但也比較厚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不過夏天可能會很悶熱也有騎士會選擇連身防護衣,不只很耐磨上頭也有護具保護力最強但也最悶熱,夏天穿恐怕會有中暑的風險。
 

重機部品業者楊小姐:「也會推薦就是,像車友們可以穿這種比較休閒一點的款式,那功能性質保護也有做到,那就是讓大家在山行的時候,不會覺得這麼的悶熱。」

針對不同的季節業者會在安全性和機能性兼顧的需求下,推出不同功能的部品,全罩式安全帽設計好幾個氣孔保持通風狀態。

越野車業者曾先生:「下巴的保護然後通氣,然後因為都會做一些通氣的因為要散熱啦。」

圖/TVBS

山林間容易出現突發狀況,專家建議不要落單車友彼此照應碰上事故,身體不舒服都能互相幫忙或是選擇專業越野場地在開心玩車之餘,讓生命安全也得到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車#中暑#意外#越野車#防護衣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3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