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輪胎行惡火釀8死!逆子認「火是我放的」遭聲押禁見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7:59
縱火的2兒子被警方聲請羈押禁見。(圖/TVBS)
縱火的2兒子被警方聲請羈押禁見。(圖/TVBS)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6月15日發生縱火悲劇,嫌犯是屋主的2兒子陳彥翔,因為和父母發生口角,竟負氣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8名至親死亡。事發當下陳彥翔被依現行犯逮捕,當時因他身上也有多處燒燙傷,因此先戒護就醫插管治療,直到今(13)日陳彥翔康復出院,警方訊後依殺人、縱火罪嫌移送法辦,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嫌犯陳彥翔今(13)日終於康復辦理出院。(圖/TVBS)

 
事發當晚,陳彥翔和父母因金錢問題爭吵,憤而買汽油回家,當時父親收店將機車牽進屋內,隨後見兒子拿汽油回家,再次引發激烈爭執,母親也衝下樓訓斥,結果下秒陳彥翔失去理智,持促燃劑往4台機車潑灑,接著點燃衛生紙捲往地上丟引燃火勢,大火瞬間迅速蔓延,由於整間輪胎行充滿易燃材質,導致陳家8人逃生不及葬身火海。

事發後警方獲報到場,見到陳彥翔犯案後還在現場觀看,立即依現行犯逮捕,由於他全身有15%燒燙傷,雙手、後頸二度燒燙傷,並吸入有毒濃煙和熱氣導致氣管灼傷,因此戒護送醫插管在加護病房治療,直到今日康復出院;今進行筆錄時,陳嫌坦承「火是我放的」,認用衛生紙捲點火,但他辯稱「只是想嚇嚇人」,也曾想幫忙滅火救人,不過究竟是蓄意還是不小心,警方仍要調查釐清。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釀8死。(圖/TVBS)

對此新竹地檢署說明,陳彥翔今天上午出院後,承辦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完成詢問筆錄,於今天中午12時25分解送地檢署,檢察官訊問陳彥翔完畢後,認陳彥翔涉犯刑法第173條第1項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第271條第1項、第272條殺害直系血親尊屬、第271條第2項、第1項、第272條殺人直系血親尊屬未遂、第271條第1項殺人等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輪胎行#縱火#逆子#羈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20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