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工廠停建教 學生憂無補助生活苦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底,立法院通過建教生權益保障法,引發部分和學校合作的業者反彈,認為建教生工資和工時要比照勞基法,根本是不平等條約,有業者寧可花同樣的錢請員工,也不願用建教生,彰化縣大慶商工首當其衝,工廠不收,學校只好停辦建合作。

學生拿著工具仔細修理汽車,他們是彰化大慶商工汽車科建教生,在學校上課之外,多數時間會到外面和學校合作的汽車修配廠上班。

但是1個年級100個名額的汽車科建教生,從今年開始要停止招收,因為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訂定,規定建教生工資和工時必須比照勞基法,還設有罰則,引起業者反彈,認為新法根本是不平等條約,取消和學校合作。

記者:「你為什麼要讀建教班?」美容美髮建教科學生:「因為建教班有學費補助,我們可以邊工作邊賺錢。」

不只汽車科建教生受影響,美容美髮科學生實習名額也減少很多,平時在學校,有老師教化新娘妝、學洗頭、按摩,但廠商不給實習,學生也少了實務經驗;校方肯定建教生新法制定,但是要比照勞基法,業者認為不合理,畢竟建教生不比員工,要教要給錢,又不能配合公司制度,能否真正適用還有討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27

0.132